波尔借力欧锦赛复出 PK老萨书写四冠纪录?

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9月13日至20日,2009利勃海尔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在德国的第六大城市斯图加特举行。本次比赛最大的聚焦点,自然是因持续伤病久未露面的波尔的复出。这位2002、2007和2008年三届欧锦赛男单金牌得主,志在于本次比赛中,创造欧洲四冠王的记录。

  目前欧锦赛战绩能与波尔比肩的,只有瑞典人阿佩格伦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同为左手将的阿佩格伦在1982、1988和1990年的欧锦赛上三夺男单;萨姆索诺夫则是1998、2003与2005年欧洲锦标赛的冠军。本届欧锦赛,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分别是男单前两号种子,因此不管两人谁拿冠军,都将书写四冠王的神话。

  事实上,自1998年萨姆索诺夫在埃因霍芬夺冠后,欧锦赛男单的金牌几乎无出波尔和老萨之外。只有2000年的时候,瑞典老将彼得∙卡尔松在不莱梅举办的欧锦赛上,打破了两人的洲际"垄断"。

  女单方面的夺金热门则更为分散。参赛名单所列的女将中,无人取得过一个以上的欧洲冠军头衔。头号种子奥地利的刘佳曾在2005年的奥尔胡斯夺冠。此外,荷兰的李佼、立陶宛的帕斯卡斯基宁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加冕了此项殊荣。

  本次比赛于9月13日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团体项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