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可能“重演”巅峰对决 乒超李晓霞火拼丁宁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24日消息,济南姑娘李晓霞独得乒乓球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为济南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10月24日19:30,乒超第三轮开战,鲁能女队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对阵北京女队,这是李晓霞夺得奥运金牌后首次在济南打比赛。同时,北京女队拥有奥运冠军丁宁,如无意外,伦敦奥运会李晓霞与丁宁的女单决赛对阵可能要在济南“重演”。
 
    在主教练于国鹏的带领下,鲁能女队连续两年夺得乒超冠军。随着老将彭陆洋的退役和李茜的转会,本赛季鲁能女队大换血,照搬山东女队原班人马,由李晓霞带着三位“90后”选手出战,在锻炼新人的基础上全力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据主教练于国鹏介绍,本赛季鲁能女队除了奥运冠军李晓霞,其他三位都是年轻小将,陈梦今年拿了两站公开赛冠军,顾若辰和顾玉婷都是国家队的希望之星。“今年补充了几名年轻队员,全队在李晓霞带领下,力争好成绩。虽然卫冕很难,但是年轻队员还是有一定的冲击力,如果拼出了水平,还是有很多的期待。”于国鹏说。
 
    反观北京女队,除了拥有奥运冠军丁宁,还有老将郭焱,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目前丁宁状态正热,前两轮连胜4场,北京女队目前一胜一负。鲁能女队前两轮都是客场,首轮不敌内蒙古,次轮战胜广东。于国鹏表示:“由于球队备战时间较短,队员训练一直不太系统。通过前两轮的比赛,鲁能女队目前状态有所回升,但是还未达到最佳状态。”对于即将迎来的对手北京女队,于国鹏说:“这场比赛对鲁能来说比较困难,北京女队实力高于我们,为冠军而来。但这是鲁能女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我们会全力去拼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