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马龙获混双冠军 明年全运会难度会更大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消息,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展开混双决赛的争夺。北京队的马龙/丁宁经过7局苦战以4-3险胜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夺得了混双冠军,这也是北京队继男团夺冠之后在本届全锦赛收获的第二个冠军。赛后丁宁笑言获胜马龙功劳大,而对于明年的全运会俩人都坦言难度会更大。
 
    打满7局,走下场的马龙笑言自己已经体力不支,而身边搞怪的搭档丁宁佯装要帮马龙按摩放松。俩人上一次配合混双还是5年前,再次配对出场时,俩人已经都贵为奥运冠军,而这对组合很有可能出现在明年的全运会上。
 
    “今天打得太累了,主要是我的搭档马龙打得比较好。我们俩比别人成熟了些,他能力强了。”对于今天的比赛,丁宁笑着说道。
 
    本届全国锦标赛前,马龙刚刚首次获得男子世界杯冠军。借着这个势头,马龙接连帮助北京队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男团冠军和混双冠军。“今天的比赛赢得比较艰苦,好多年两个人都没有配合过了,也是这次来到全国锦标赛后我俩才练习了两天,也是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磨合一下。这5年我们彼此都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经历了很多,技战术和思想上都比以前成熟。”对于比赛,马龙这样说道。
 
    本次全国锦标赛是明年全运会的预演,所以各个省市队对于本次比赛尤为看重。尽管5年没有配对比赛,但本次混双的夺冠无疑给马龙和丁宁带来了信心。“全运会时对手会更强,困难更大。那时候大家求胜欲都很强,做准备也更充分些,我们还是要尽全力去拼。”对于明年的全运会,丁宁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