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混双入奥对乒乓球是好事 国乒依旧保三争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2020东京奥运会增设乒乓球混双项目一事议论纷纷,在具体参赛人数与参赛规则还未公布的此时,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包揽5金?能否出现一位三冠王都是讨论的焦点。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乒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目标依然是保三争四。


“混双入奥,可以让运动员更多的参赛,这对于乒乓球的全球推广、发展是好事。”对于东京奥运增加混双项目,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这样说道。


在混双入奥官宣后,具体人员参赛措施和规则尚未出炉,不少人猜测原有的参赛人员数量不会增加,参加混双项目的选手将来自团体赛。


“如果不增加参赛人数,很有可能面临参赛队员一个人兼三项的局面,这对运动员的体力精力都有影响。”对此,刘国梁这样表示。“日本队的队员都比较年轻,他们最有希望冲击这块混双金牌。对中国队来说,我们的挑战变得更大了,以前四块金牌时,我们的目标是保三争四,现在我们的目标还是如此。”刘国梁低调回应。正如他所言,日乒主力选手平野美宇、伊藤美诚17岁,今年世乒赛爆发的张本智和只有13岁,东京奥运时,他们正处于巅峰期;此前刘国梁就曾表示,东京奥运将是近年来国乒遭遇挑战最大的一届奥运会,日本队队员无论从年龄结构、占据主场方面都有极大的优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