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2017世乒赛还剩6位待定 科龙组合仍有机会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在日本队和韩国队相继公布了2017世乒赛参赛名单之后,中国队刚刚进行完2017世乒赛直通赛,也仅仅是选出了4名选手出战2017世乒赛,还剩下男女队各三名参赛球员待定。不过,男队本次突围的是樊振东和林高远两位小将,此前的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人组一个都没上,如果马龙、张继科伤势恢复良好,许昕调整状态,那么,这剩下的三张2017世乒赛门票非他们莫属。


目前拿到中国男单的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是樊振东和林高远,樊振东20岁林高远21岁,两位20刚出头的年轻球员率先直通,这是这次中国队队内比赛的最大收获。队长马龙和张继科在比赛中都因伤退赛,这两人都是目前中国队的核心,一个是实力担当、一个是颜值担当,最好的方案是这两人都能去杜塞尔多夫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


马龙看似是因为腰伤退赛,但从刘国梁的介绍看,他的伤并不是很严重,国乒不希望让马龙这样的绝对主力在队内选拔赛这样级别的赛事中拼得太狠,而导致小伤变大伤的局面。马龙第一阶段取得9胜2负的不错战绩,与樊振东同积20分并列积分榜第一,只是因为胜负关系才屈居第二。马龙现在的实力依然是世界上最强的,也是当今世界男子排名第一的球员,他不出大的意外肯定要参加世乒赛,而且他是上届苏州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张继科主要还是要看他的伤情恢复情况,除非他真的大不了比赛了,国乒才可能放弃用他。张继科现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非常大,他本人也多次表示更希望让自己的粉丝看到自己在赛场上拼杀的英姿。如果张继科要打今年的世乒赛单打,现在就有樊振东、林高远、马龙、张继科四人了。


林高远在这次队内选拔赛上两次战胜许昕,这对许昕的冲击最大。目前来看,国乒男队如果不出意外,许昕、方博以及别的年轻球员(包括梁靖崑、周雨、闫安、徐晨皓、刘丁硕)等人,只能竞争中国队第五个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了,这将是更为残酷的一件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