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里约奥运乒乓球大热 全程比赛观众超五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点击数:

  1月5日消息,国际乒联于今日放出一组数据,根据统计,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总观众人数达5.523亿人次,其中中国观众人数高达3.72亿,欧洲观众达6700万,日本的观众有2780万人次,美国达到2490万人次,巴西2310万,印度2200万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在中国和日本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而令人惊奇的是在美国、印度以及东道主巴西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国际乒联说:“这三个国家的球员都没能站上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这表明乒乓球这项运动本身充满活力和魅力,在世界上很多地区都广受欢迎。”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在中国一共有超过3.72亿人次的观众观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男团半决赛,张继科第一个出场对阵郑荣植,张继科3-2险胜对手。随后马龙3-0零封韩国老将朱世赫,许昕/张继科第三盘双打3-0胜李相秀/郑荣植。其中张继科第一盘对阵郑荣植,吸引了1330万中国观众。


而里约奥运会期间日本的观众有2780万人次,美国达到2490万人次。由于受到本国乒乓球运动员出场比赛的影响,当时巴西也掀起了一股乒乓热,有2310万巴西人观看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印度也有2200万观众观看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事直播。


国际乒联还公布:“这次奥运会的观众人数在泛美地区令人鼓舞,在拥有中国和日本的亚洲观众总人数达到4.331亿人次,欧洲的观众人数也达到6700万,大洋洲有410万,就连非洲大陆也有10万观众观看。”


里约奥运会期间,乒乓球比赛的转播一共有471.4小时,主要收看人群的年龄是30-49岁,男女观众都比较多。有13.5%的电视观众,都选择观看了乒乓球比赛,这些数字都是基于每名观众至少停留观看乒乓球比赛连续5分钟以上的人群进行统计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