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退总决赛无缘第4冠 丁宁携朱雨玲出战求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将于12月8日开赛,奥运冠军刘诗雯昨日宣布退出总决赛,如此一来,国乒唯一一对女双组合丁宁/刘诗雯就拆伙,国乒也没有组合入围男双与女双比赛。而且,2016乒联总决赛原本入围的中国女单也只有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人,刘诗雯退赛意味着国乒只有丁宁和朱雨玲两人出战女单。


国际乒联在微博中称:“2016年卡塔尔国际乒联总决赛参赛名单调整,中国选手刘诗雯、新加坡选手于梦雨退出单双打比赛,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和日本削球手佐藤瞳替补入选单打比赛;日本组合浜本由惟/早田希娜、匈牙利组合马达拉兹/佩格尔替补入围双打比赛。男双方面,巴西组合卡尔德拉诺/坪井退赛,比利时选手达沃斯/努因克替补入围。U21女子单打中,韩国选手崔孝珠退赛,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替补入围。”


随后中国乒乓球队粉丝俱乐部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表示:“经确认刘诗雯退出本次总决赛所有项目,丁宁和朱雨玲将会代表中国女乒出战。”


国际乒联总决赛从1996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21届比赛。在过去20届比赛中,张怡宁曾四次问鼎总决赛桂冠,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刘诗雯曾于2011年-2013年,连续三次夺得冠军。过去20届比赛,中国女单只有三次没有夺冠,这三次分别是1999年悉尼(中华台北陈静)、2010首尔(新加坡冯天薇)、2014年曼谷(日本石川佳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