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瞄准2017世锦赛男单冠军 新周期目标: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点击数:

  2016男乒世界杯是樊振东夺得的第一个个人乒乓球世界冠军,也是他走向乒乓球大满贯的第一步。时间已经进入2020东京奥运会周期,在这四年之内,樊振东将正式踏上大满贯之路,近在眼前的就是2017年世乒赛男单冠军。


  2013年,16岁的张继科首次站上世乒赛赛场,尽管当时他已经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但是巴黎并没有带给他美好的回忆。在那一年的巴黎世乒赛上,樊振东在男单第三轮完败队友张继科,后者也在那一年顺利卫冕男单冠军。


  2014年乒乓球亚锦赛,樊振东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入最后的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中他输给了队友马龙,也成就了后者的世锦赛夺冠。


  2015年苏州世乒赛,樊振东一路打进男单半决赛,最终却被马龙拦在决赛门外,再次止步世乒赛四强。


  2015男乒世界杯,樊振东首次参赛就打进决赛,与队友马龙胜利会师,最终不敌马龙遗憾居亚。


  2016男乒世界杯,樊振东4-1力克队友许昕,终于捧起了世界杯男单冠军奖杯,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单打冠军。


  如今,樊振东已经将目标放在了2017年的单项世乒赛上。如今的他,已经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如何更好地将它们发挥出来。


  “能够获得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增添了我的自信。我更加相信我自己了,也有了更多的渴望。在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我希望能够拿到更厉害的冠军。男乒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让我更加期待2017年世乒赛的到来。”樊振东说。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