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加盟乒超 望搭档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点击数:

  2016女乒世界杯结束,日本新星平野美宇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平野美宇将加盟鄂尔多斯队出战2016乒超联赛。在接受采访时,平野美宇表示希望能够和偶像刘诗雯搭档出战女双,而混双首选则是藏獒张继科。


平野美宇是日本乒协2020争光计划受益者,2014年3月,不到14岁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搭档拿到了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成为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冠军,两人当时年龄加起来只有27岁145天。一年后还是在德国公开赛,伊藤美诚以14岁152天的年纪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团决赛,日本队大胆变阵,用14岁的平野美宇取代平野早矢香。那场决赛,平野美宇输给了朱雨玲,日本队最终不敌国乒队无缘金牌,但平野美宇的表现可圈可点。


今年4月的波兰公开赛,刚过16岁生日的平野美宇战胜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拿到了个人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人选竞争中,平野美宇最终不敌小自己半岁的伊藤美诚,无缘女团名单。


2016女乒世界杯,平野美宇在1/4决赛中4比1战胜队友伊藤美诚,半决赛中又以4比2战胜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6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决赛中,平野美宇更是4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8的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日本女乒上一次拿到世界冠军还要追溯到1969年第30届慕尼黑世乒赛,小和田敏子当时夺得女单冠军。那之后,随着中国队的逐步崛起,日本乒乓球开始走向低谷。


平野美宇是1979年以来,第一个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单打冠军的日本球员。男乒世界杯开始于1980年,日本球员不要说夺冠,就连一次季军都没拿到过。女乒世界杯开始于1996年,在本届比赛之前日本球员获得1银2铜。


对日本乒乓球选手来说,长久不衰的中国队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小时候学球时,平野美宇的偶像是张怡宁,如今变成了刘诗雯。之前接受采访时,平野美宇称如果有机会,最想跟刘诗雯或陈梦搭档女双。至于混双人选,她的首选是张继科。


与前辈福原爱、石川佳纯等人一样,如今的平野美宇也能讲一点汉语。本赛季,平野美宇还将来中国乒超联赛镀金。2016乒超注册工作日前结束,平野美宇已确认加盟内蒙古鄂尔多斯俱乐部。新赛季乒超联赛本周末开赛,共有5名女外援。除了平野美宇,鄂尔多斯俱乐部还签下了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不过,按照乒超外援使用要求,每场比赛只允许一名外协会选手参赛。有经验更为丰富的冯天薇,平野美宇在乒超亮相的难度不小。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