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集训结束 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组冠军组接受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点击数:

  为备战2016世乒赛,国乒女队从1月10日-2月17日在中山进行封闭式集训,集训最后一日,国乒女队进行最后的保留节目——关键球对抗赛,由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陈梦等组成世界冠军队,接受其他队友的挑战。

 
  根据关键球对抗赛比赛规则,世界冠军每人只能打一场,挑战者可以打两场,比赛每局都从8-9开始。


  2016年国乒女队关键球对抗赛,丁宁、李晓霞、刘诗雯、陈梦、朱雨玲组成世界冠军组,其他队员分成四组,轮流挑战冠军组。


  世界冠军组率先派出陈梦打头炮,结果陈梦1分未得告负。赛后,陈梦表示:“相对前三板好的运动员打这种球会比较好,而上场以后我感觉没有活动开就下来了,我比赛的时候也是进入状态相对比较慢。”下场后,陈梦的主管教练刘志强立刻帮助她分析比赛。


  接下来,世界冠军组分别派出了朱雨玲、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四人出战,尽管世界冠军们发挥了正常的水平,但凶横的搏杀战术还是令其他三组占据了上风,前三场下来世界冠军组分别以3-5、2-5和2-5告负。刘诗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打了四场,赢了两场,输了两场,还挺正常的,因为我们本来商量着让我打第一场,但我前两天背不是特别舒服,今天第一天恢复,后面就保守一点,所以打到后面才打得熟了一点。”


  “其实对于我们来讲挑战挺大的,我觉得还是能够在比赛中,比较被动的局面怎么样去扭转,让我们能够更坚定自己的技战术,所以关键球比赛是每次封闭训练最后都要去打的一个比赛吧。”李晓霞说道。


  最后一场比赛,丁宁率领其他本组队友展开反击并以5-4险胜对手,这样世界冠军组就以1胜3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关键球对抗赛。至此,中国女乒在广东中山为期39天的吉隆坡世乒赛封闭集训结束。


  目前,国乒女队确认参加2016世乒赛团体赛的球员为朱雨玲、刘诗雯、陈梦,还剩两个参赛席位待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