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直通赛:张继科苦战八局不敌许昕 马龙送蛋樊振东尚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男乒直通赛第二日的争夺也已结束,在收获三连胜之后,第四轮,张继科的对手为大蟒许昕,张继科苦战八局还是没能挽回败局,最终3-5不敌许昕,无缘2016世乒赛直通赛4连胜;另一边,首战不利的马龙在第二日的比赛中重现神勇状态,连续两个5-0送蛋樊振东和尚坤,轻松收获2连胜。

  2016世乒赛男乒直通赛已经进行了4轮对决,将于今日进入第五轮,第五轮对阵列表为:马龙VS林高远、许昕VS周雨、张继科VS梁靖崑、樊振东VS闫安、尚坤VS方博。


  张继科与许昕的对决中,首局较量许昕开局3-0、4-1占先,中局阶段张继科逐渐迫近比分,尾局时两人战成8-8。关键时刻张继科放手一搏,12-10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局胶着,许昕中段发力,11-8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许昕开局3-1领先,并最终11-8再胜一局。第四局张继科5-0取得梦幻开局,之后大满贯得主一路领先,11-6将局分扳成2平。第五局较量张继科保持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开局3-0领先后5-2、7-3保持优势,最终11-4轻松赢下这一局比赛。此后背水一战的许昕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第六局8-3领先进入尾局并以11-4胜出。接下来他再接再厉,11-5赢下第七局的同时将对手逼到了悬崖边缘。在关键的第八局许昕7-0开局即锁定胜局,最终他11-3轻松赢下这一局,并以5-3的击败对手。


  “这场球整体打得不错,但是前面要好于后面,”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张继科3-2领先之后连输三局,主要是后面的精力、体力、注意力受到了一些影响。另外对阵左手运动员的时候感觉要比以前费劲了一些。但只要能够坚持,打到相持就比以前好多了。”刘国梁强调比赛进行到现阶段,运动员要战胜的不仅仅是对手,更是自己。


  在今天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队长马龙,在两轮比赛中他以5-0相同的比分先后零封樊振东和尚坤,体力得以保存。“今天马龙打法比较清楚,两个5-0非常不容易,他在比赛中打得很流畅,对手基本上没有任何挣扎的机会。”刘国梁认为马龙在局面上的控制、战术和场上变化的合理性方面都值得全队学习,“只有这么打马龙的宽度和深度才能够得到提升,”刘国梁强调说。


  在前面4轮比赛中,张继科全部打满了8局甚至9局,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张继科的体力,且,没能经过充分的休息就要再度投入下一场比赛中,张继科能否在腰伤复发的情况下继续取胜,还是未知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