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现在目标是2016澳网 没打算参加里约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点击数:

  随着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的落幕,2015年网球赛季也已经进入尾声,剩下的戴维斯杯决赛也不见瑞士队的踪影。赛总决赛结束之后,费德勒表示,短期内的计划是备战明年2月份的2016年澳网,而对于万众瞩目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费德勒笑言,还未决定是否会代表瑞士参赛。

 

  今年对于费德勒来说已经结束了,对于明年的目标,费德勒表示最短期的就是澳网,还没想太远,“(奥运会)这并不是我的第一目标。一切都要从澳网开始,它已经日益临近了。这是我下一步的目标。等到澳网结束了,我再看看下一步是什么。(明年)剩下的比赛我也会享受其中,我想卫冕,想重新回到对我有特殊意义的赛事中。但现在我的心里只想到了澳网,还没想太远。”


作为网坛常青树,费德勒对自己赛程安排很有信心,“很明显,我对自己的赛程很有自信,特别是在34岁这个年龄。我不喜欢提到自己的年龄,但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今年一整年我都有规划,我知道自己要做的是哪些。以前我喜欢多打一些草地赛,如果我是这样感觉的,那就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明年有里约奥运会,但费德勒并没有看得太重,他表示计划安排还是要一步步慢慢来,不可操之过急,“我们可以看看里约奥运会之前我的具体安排是什么,但这并不是我的第一目标。我还有其他目标,温网是很大的一个目标,其他比赛也是,里约只是其中一部分。”


今年的小德可谓是如鱼得水,独孤求败,明年塞尔维亚人还能复制今年的壮举吗?“这很难做到,很难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你无法兑现破发点,但是他做到了,反之亦然,这就足以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你不可能一直是赢得一方。在非常顶尖的比赛中优势就在毫厘之间,这就是为什么诺瓦克今年那么不可思议。”费德勒是过来人,他也有过巅峰,但他知道要想每年都处在那样的高度并不容易,“拉法曾经到过那个高度,我也是,我们都知道要想每一年都保持这样是有多难。这并不是诺瓦克第一次拥有那么好的一个赛季,他肯定会带着满满的自信心迈向下个赛季。但是你不太可能复制这样的一年,这需要付出许多努力,你需要保持身体健康,没有伤病,你的精神状态也要一直保持在最高水平,这看起来并不容易。”


进入休赛期的费德勒表示现在只想好好享受假期和陪伴家人,该训练训练该休息休息,“我会继续前进,继续努力训练、认真对待每件事。现在我会休息、恢复、享受和家人妻子的生活。一旦我回归训练,我也会充分去享受它。很幸运这些年我都是这样的。 

  虽然今年5次败在了小德拍下,但费德勒并不会因此做什么特别的改变,“我并不认为有什么特别需要改变的,也许是对抗一些球员时的技战术。当然,你总是会尽力去解决这些情况。只专注于研究诺瓦克或其他任何一个选手也许是错误的方法,因为我一直都保持很谦虚的态度,在今年澳网第三轮输给塞皮,我不会觉得很惊讶,因为我知道他打得足够好,那只是我表现不好的一天罢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