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赛战绩:小德第1费德勒第3 纳达尔第4锦织圭第5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点击数:

  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已经开战,年终总决赛属于室内网球比赛,由于室内赛没有外界因素的影响,对于球员本身的技术等要求较高,根据本次入围的八位球员以前的室内赛战绩盘点,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排在第1,费德勒排在第3,纳达尔排第4,锦织圭排第5,而2号种子穆雷仅排第9。


由于没有阳光和风向的影响,室内赛中球员也已全身心的关注于比赛本身。不过室内赛的低弹跳也迫使球员们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攻击性。


收获了11站室内赛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过去的52周内保持着室内赛10胜0负的完美战绩。而夺得室内赛冠军次数最多(20)的费德勒过去十年中均保持着强势的表现,有着160胜63负的战绩。


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有着11胜7负的成绩,并在蒙特皮埃尔赢得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表现不可思议,他们各个方面都很完美,大力发球、强力正反手和移动都无懈可击”,法国人说。


“在室内场地比赛,干脆的击球非常重要,速度比室外要快,而且不会收到风的影响,所以每位球员都有机会。发球在室内赛的比赛中格外重要。”


美国人约翰森说,“场上不管什么条件,比如天气冷热、阳光或风向,对大家来说都一样,但是在室内赛中,排名靠前的球员就会赢得更多的比赛。”


已经退役的基恩·梅耶尔说,“除了发球,回发球也十分关键,场上的预判和及早击球会很有帮助。”


第7次入围总决赛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以14胜2负位列第二位,而费德勒(13-2)、纳达尔(7-2)和锦织圭(9-3)分列3-5位。


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伦敦总决赛的英国名将穆雷以11胜4负的成绩位列第9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