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决赛:费德勒14次参赛13次进半决赛 6次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点击数:

  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男单4强席位已去其三,瑞士天王费德勒收获小组赛3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总决赛4强,值得称道的是,费德勒职业生涯14次入围总决赛,13次打进半决赛,其中,6次拿下了总决赛男单冠军奖杯。


费德勒唯一失手的一次是在2008年,那个时候总决赛还是在中国上海举行,费德勒当时在小组赛中分别输给了法国人西蒙和英国名将穆雷。距离那次失利已经过去了七年的时间,费德勒如今已经是一位34岁的老将,但是他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过在总决赛小组赛中出局的经历。


今年的总决赛费德勒与卫冕冠军小德分在了同一组,塞尔维亚天王自今年美网以来就保持不败,当时很多球迷都认为费德勒可能只能为小组第二而努力,没有想到瑞士天王在伦敦的赛场上打出了惊人的状态,首轮完胜伯蒂奇之后,他在第二轮又直落两盘完胜了小德,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


今日这场与锦织圭的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有些像“走过场”,因为即便他输掉比赛,他也有很大的机会获得小组头名位置,但是最终两人却携手奉献了本次总决赛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费德勒再次展现了自己全面的技术功底,他的发球和上网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效率,而且在底线上的失误率也控制得不错,尽管比赛的后两盘他都出现了在领先优势下被对手扳平比分的情况,但是在关键时候他把握局面的能力帮助他再次斩获了一场胜利。锦织圭在这场比赛中为出线资格拼尽了最后一分力气,但是费德勒再次证明他是总决赛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之后,费德勒将遭遇瓦林卡与穆雷之间的胜者,以费德勒目前热得发烫的手感,他无疑将是决赛的热门人选。而让球迷更加期待的是,如果费德勒真的进入决赛,其对手很有可能会在小德与纳达尔之间产生,无论是遭遇哪位对手都可谓看点十足,一个精彩纷呈的ATP赛季,有望迎来一个最华丽的结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