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硬地群雄争霸 ESPN列出美网男单八夺冠热门

来源: 编辑:ctsports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点击数:

    北美硬地赛季渐入尾声,高潮大戏美网日益临近。与女子网坛仍是混战局面不同,男子网坛似乎更像是一群冒尖的球星在惨烈厮杀,而Top10选手在几站北美硬地赛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日前,ESPN网球评论员罗格发表专栏文章,根据众ATP男星在以往大满贯比赛中以及北美硬地赛上的表现,列出了美网男单冠军的八大夺冠热门,现摘译全文如下:

  五届美网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无疑是头号夺冠热门。况且,在这个夏天他的状态是如此疯狂,夺得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冠军、超越桑神的大满贯冠军纪录、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而双胞胎女儿的出生则更是锦上添花。以其当下绝佳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来说,成就美网六连冠的机会很大。

  西班牙人纳达尔虽然没有在法拉盛问鼎过冠军,但去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今年澳网的夺冠还是证明了其不俗的硬地实力。更重要的是,与去年法网、温网、北京奥运会连续密集参赛(美网开赛前纳达尔共打了78场比赛)、然后拖着疲惫的双膝前往美网不同。本赛季在因伤休养了10周后,纳达尔的身体状态显然不会像上赛季同期那般沉重。

  今年的美网男单比赛之所会如此吸引人,是因为除了费纳争霸外,其他几位Top10一流球员同样已经具备了在美网夺冠的实力。并且同以往“四巨头”不太一样,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中,Top10球员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且互有胜负。因此,其他几位近来状态不俗的球员同样有望冲击美网冠军奖杯。

  穆雷

  作为当下竞技状态最佳的球员,英国天才穆雷的美网夺冠前景甚至比费德勒和纳达尔更被外界看好。经过将近一年的稳定表现,穆雷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No.2,信心空前高涨。同时,英国人对阵最大夺冠热门费德勒的战绩为6胜2负,并且在法拉盛已经拥有大满贯决赛经验。毫无疑问,穆雷将是本届美网野心最大的球员之一。

  德约科维奇

  平心而论,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状态难言出色,整个赛季以来他始终表现得不够强势。但在大满贯比赛中,这位08年澳网冠军的天赋和危险性不可小觑。两年前的美网,德约科维奇在对阵费德勒的决赛中肆意挥霍盘点,最终惨遭后者横赛扫。在其较为擅长的北美硬地中,小德同样有机会问鼎最后的冠军。

  罗迪克

  这位美国人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就是在2003年的法拉盛获得。2006年,重新崛起的罗迪克再次闯进美网决赛,可惜仍旧是被其苦主费德勒所阻挡。虽然已经成为了一名27岁的老将,但安迪在斯特凡基的指导下本赛季重新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温网那场经典的长盘决赛再次让人看到了那个在大满贯赛场上极富竞争力的罗迪克,也让拥有天时地利的他成为了美网男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德尔波特罗

  目前世界排名No.6的阿根廷人状态正佳,在其擅长的北美硬地赛中连克强敌。雷格梅森赛上,德尔波特罗在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夺冠;蒙特利尔站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又在16强站中击溃纳达尔,继4月初的迈阿密站后再次在硬地场上击败西班牙人,炙热状态可见一斑。如果德尔波特罗能在美网捧杯的话,他将成为1977年的维拉斯以来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阿根廷人。

  特松加

  上周的罗杰斯杯比赛中,特松加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惊天逆转击败费德勒,这也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罕见的握有巨大领先优势时最终被翻盘的情形。从北美硬地赛至今的表现来看,特松加的状态不断在回升。加之他在08年的澳网已经有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经历,作风勇猛的特松加将是美网男单的又一大夺冠热门。同样,法国人已经有70年没有在法拉盛捧起过冠军奖杯了。

  达维登科

  作为Top8里年龄最大的球员(比同岁的费德勒大几个月),达维登科本赛季曾因为脚伤缺席了两个月的比赛。但在复出之后,俄罗斯“劳模”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上个月在德国和克罗地亚的夺冠也让他的排名重回Top10。达维登科曾经四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其中有两次是在美网(06年和07年,半决赛均输给了费德勒)。因此,目前状态稳定的俄罗斯人在美网依旧是不容小视的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