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两盘击溃西班牙好手 进16强将战汉图楚娃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焦点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西班牙选手桑切斯,顺利晋级16强。1/8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美国外卡小将金久慈。

    小威在今年已经拿到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尽管在之前的美网系列赛中表现不佳,不过来到纽约后,她的状态还是及时归来,前两轮比赛一盘未失仅仅丢掉7局,今日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西班牙红土高手桑切斯,两人曾在今年法网赛第三轮相遇,当时小威苦战三盘击败对手,赛场上两位选手还曾发生小小的纠纷。

    今日的比赛中,小威的开局比较顺利,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小威依靠稳定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桑切斯的发上战术开始初步展现威力,小威没有能够再拿到太好的破发机会,交替保发后,美国名将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小威以40-0拿到三个盘点,在桑切斯挽救一个之后,小威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保发成功,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的开局依然不错,首局比赛就利用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桑切斯却在第2局利用小威专注力下降的机会令人意外的反破成功将局分追到1-1平。随后小威依然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桑切斯在第4局再次破发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不过2号种子随后还是重新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她迅速反破将局分追平,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两人战成了平分,小威随后依靠漂亮的正手击球拿到了破发点,桑切斯关键时候出现双误,小威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小威以40-0拿到三个赛点,结果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通过漂亮的正手击球保发成功,最终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 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1/8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美国外卡小将金久慈。

小威廉姆斯 VS M-桑切斯 技术统计
 
M-桑切斯
小威廉姆斯
一发成功率
50 of 78 = 64 %
36 of 56 = 64 %
Ace
3
7
双误
5
4
非受迫性失误
18
17
一发得分率
32 of 50 = 64 %
28 of 36 = 78 %
二发得分率
11 of 28 = 39 %
11 of 20 = 5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18
30
回发球得分率
17 of 52 = 33 %
35 of 73 = 48 %
破发成功率
2 of 2 = 100 %
4 of 11 = 36 %
网前得分率
22 of 36 = 61 %
8 of 12 = 67 %
总得分
60
74
发球最快时速
107 MPH
118 MPH
一发平均时速
102 MPH
104 MPH
二发平均时速
77 MPH
84 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