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将落幕 薛飞成功加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点击数:

  第21届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7月27日下午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所有的单项冠军,薛飞成功加冕冠军。


  “没有想到自己会4-0胜出,我们都是队友相互间比较熟悉,在赛前我也是把困难想得比较充分,做了打到第七局的准备,”赛后薛飞表示上了场之后自己心态放得比较好,一直是拼着对手打,所以在发挥上面要比对手稍微好一些。


  在今天的决赛中薛飞前三局赢得相对轻松,第四局开局领先之后却被对手连续得分,两人一度战成9-9,“我对这个冠军还是比较渴望,而且最后时刻对手也加了一些搏杀球,我一开始没有准备好,被打得有点措手不及。打到9-9之后自己重新调整了一下,情况就有好转了。”最后薛飞处乱不惊地拿到了最后的胜利。此前薛飞以三个4-2战胜了一名新加坡选手和两位韩国球员晋级。


  在谈到弟子表现的时候,中国乒乓球男二队主教练刘国正说,“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提倡百花齐放,而直板也一直是咱们重点培养的打法。毕竟我们不能跟欧洲完全一样,全是横板那么单一,如果那样的话就会面临一个危险的局面。”刘国正认为薛飞这次夺冠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次很大的突破,“之前有些比赛他表现不是太好,这次如果能够提升一下,那对他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刘国正透露现在球队内还有一些直板选手,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


  作为一位直板小将,薛飞更能体会机会的来之不易,“现在打直板的人比较少,但这种打法一直是中国的传统打法,能够有一个直板出来也很不容易。我作为一个直板选手非常珍惜每一次机会,因为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薛飞坦言尽管此次亚青赛战绩不错,但自己回国之后还是要忘记曾经的辉煌,“从零开始,全力去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