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西班牙公开赛日本斩获两枚金牌 国乒并未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30日,201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西班牙公开赛全部结束,本站比赛国乒并没有派选手出战,日本队发挥出色拿下男单和女双冠军,男单吉村真晴夺冠,女双福原爱/若宫三纱子问鼎。女单冠军被韩国的田志希获得,男双西班牙组合何志文/马查多登顶。

 

  男单方面,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和日本的丹羽孝希,被列为前两号种子,不过两人都没有走到最后。1/8决赛,萨姆索诺夫以2-4不敌同胞什巴耶夫,丹羽孝希则在1/4决赛中苦战七局,以3-4不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

 

  半决赛黄镇廷继续前进,面对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同样战满七局以4-3获胜。另外一场半决赛,日本的吉村真晴以4-1拿下韩国的金东炫。决赛吉村真晴状态出色,为丹羽孝希与松平健太两位同胞复仇,面对黄镇廷直落四局获胜,以11-8、11-7、11-4和11-6获胜,4-0拿下男单冠军。

 

  女单方面,石川佳纯与福原爱以前两号种子身份出战,结果两人也未能走到最后。石川佳纯打进16强后,在1/8决赛中以2-4负于中国香港新秀杜凯栞止步。福原爱1/8决赛4-3力克中国香港老将姜华珺,1/4决赛又4-3力克代表摩纳哥出战的杨晓欣。

 

  半决赛福原爱与同胞平野早矢香,只赢一局就以1-4失利。另外一场半决赛,韩国的田志希以4-2拿下日本的石垣优香。决赛田志希发挥出色,面对平野早矢香,前两局以11-5和11-9接连获胜。第三局尽管平野早矢香以11-3追回一局,但第四局和第四局,田志希又接连以11-9和11-5取胜,总比分4-1力克平野夺冠。

 

  男双决赛在西班牙的何志文/马查多与俄罗斯组合库兹明/弗拉索夫之间进行,首局何志文组合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库兹明/弗拉索夫以11-5回敬一局。第三局何志文组合11-8再胜,但第四局俄罗斯组合以18-16顽强拿下。决胜局双方继续激战,最终还是何志文组合抓住机会,14-12锁定胜局总比分3-2获胜夺冠。

 

  女双方面,福原爱没有再浪费机会,与若宫三纱子搭档,面对同胞平野美宇组合,两度落后两度追上比分,并最终以3-2逆转获胜,五局比分为8-11、11-8、10-12、11-4和11-7,弥补女单未能走到最后的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