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谈复仇奥恰洛夫:他没什么变化 我变得成熟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点击数:

  张继科现在已身为大满贯得主的他今年自己有责任带领队伍夺冠。一哥的道路并不平坦,张继科在决赛第一场对阵的对手,正是他今年4月东京世乒赛团体赛赛场上刚输过的奥恰洛夫,这场“复仇之战”为男团决赛打出了火药味。

 

  张继科表示:想为鲁能获得更多冠军

 

  在世乒赛丢分后,张继科有过深刻的自我总结,“在东京输给奥恰洛夫,是因为我还从来没经历过那样的场面,对手拼得比平时凶很多,超出了我的想象。”虽然在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张继科就作为中国队一号出场迎战德国队,但当时他毕竟没加冕大满贯,心态和位置没有可借鉴性,因此在获得大满贯后的第一个世界级团体赛中,张继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力不从心,对手的拼劲儿让他无所适从。

 

  好在以总决赛为目标的张继科在常规赛后开始爆发,半决赛对阵八一,张继科以两个3比0战胜徐晨皓和樊振东,“这和乒超联赛今年总决赛的场地也有关。”张继科解释着好状态,“联赛场地灯光和气氛都将比赛渲染得非常好,让我很快投入比赛,并且非常想赢。”除了这个外因,张继科内心的自我调动才是他在总决赛“变了个人”的最大原因。众所周知鲁能俱乐部培养张继科多年,可谓共同成长,在张继科被国家队退队时,鲁能承担起张继科强有力的后盾角色,张继科表示:“想为鲁能获得更多冠军。”

 

  张继科:这球能赢下比世乒赛收获更大

 

  决赛张继科再次对阵奥恰,决胜局张继科一度陷入0比4落后的险境(决胜局7分定胜负),却连得7分逆转获胜。再次面对奥恰洛夫,张继科坦言:“他没什么变化,是我变了,变得更加成熟了,这场球我能赢下来,比世乒赛那场球收获更大。”

 

  这是张继科的第二个联赛冠军,谈起和2010年获得第一个联赛冠军时不一样的感受,他坦言道:“2010年我们是去冲击冠军的,心态比较好,整个队伍每场都是去拼对手。今年联赛我们压力比较大,毕竟连续三年没拿到冠军,俱乐部每人都希望我们拿到冠军,我们全部队员还有主教练压力都比较大,但也正是压力使我们能发挥很好水平。”张继科尽管获得冠军,但他却并不满意,因为马龙率领的宁波未能进入决赛,没能和马龙一较高下,也成为张继科2014赛季的一大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