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决赛局0比4落后仍去拼 比赛就是要拿每一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点击数:

  伦敦奥运冠军张继科9日力克奥恰洛夫拿下乒超男团决赛首盘,既展现了球队领军人物风采,也稳住了军心,帮助山东鲁能队以总比分3: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队,从而第三次夺得乒超男团冠军。此前半决赛中,江苏中超电缆队以黑马之姿淘汰卫冕冠军宁波队,全队上下渴盼在决赛中再获佳绩,创造队史纪录。

 

  首盘由伦敦奥运乒乓球男单冠军张继科对阵季军奥恰洛夫,张继科发挥出色,一路领先以11:9拿下第一局。次局,奥恰洛夫逐渐进入状态,以11:3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有优势,但一度被追成9:9平,好在及时调整,最后11:9取得2:1的领先。但奥恰洛夫随后以11:7再次扳平比分。决胜局,奥恰洛夫以4:0梦幻开局,张继科顶住压力连连得分,以7:4实现绝地反击,逆转奥恰洛夫,帮助鲁能3:2取得首盘胜利。

 

  今年5月的东京世乒赛上,张继科0:3不敌奥恰洛夫。对于此前失利是否影响发挥,张继科语气淡定:“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没必要与之前的比赛联系。奥恰洛夫水平很高,虽然输给过他,但这次比赛就是要拼,去拿每一分,尽管0:4落后,但最后赢下比赛,说明这是一场有价值的比赛。”

 

  鲁能队由张继科先拔头筹后,第二个单打由老将郝帅出战江苏队崔庆磊,郝帅手感不佳,首局以7:11落败。郝帅随后渐渐找到节奏,以11:6、11:7和11:8实现逆转。决胜盘中,鲁能方博/郝帅没有给对方机会,以11:8和11:7连下两城,干净利索地结束了比赛,最终以3:0的总成绩完胜对手。

 

山东鲁能乒乓球队2000年建队以来,曾于2002年和2010年夺得乒超男团冠军。这次夺冠,是鲁能第三次夺得男团冠军。江苏队主教练陈宏宇说,鲁能夺冠名至实归,“鲁能有奥运冠军张继科,有核心人员方博和郝帅”,但江苏没有绝对的核心

 

  张继科是2010年夺冠团队的一员,但他坦言当时没有起到领军作用。7日半决赛后,张继科表示希望这次能起到领军作用。夺冠后,山东鲁能队主帅郭刻历说:“张继科确实起到核心队员的作用,整个赛季带领球队度过重重难关,登上顶峰。”陈宏宇说,在0:4落后的情况下7:4逆转奥恰洛夫,张继科体现了强大的抗压能力,确实发挥了核心作用。

 

  谈及与2010年夺冠的比较,张继科说,2010年是去冲击冠军,心态比较好,每场比赛都去拼,打进决赛值得肯定,但由于连续三年没能夺冠,今年的压力大,全队上下希望再次夺冠,当然正是因为有压力,才发挥出了水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