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超半决赛前瞻:男队宁波谨防爆冷 北京有望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半决赛对阵出炉。男团方面,常规赛领头羊宁波队半决赛面对黑马江苏队,未必能顺利过关,八一、山东之战势均力敌,樊振东、张继科的直接对决有望决定走势。女团卫冕冠军八一队下滑显著,北京队有望获得决赛一席,陈梦能否走出低迷,将决定山东女队能否跻身决赛。

 

  男团:宁波队谨防被爆冷 山东八一胜负难料

 

  常规赛领头羊宁波队不出意外在半决赛选择了黑马江苏队,后者是前4当中唯一没有国家队主力坐镇的球队,但江苏队整体不弱,宁波队的14连胜正是被他们终结。马龙在近几届乒超胜率惊人,无论是崔庆磊还是奥恰洛夫都难以撼动这位宁波一哥。但相比上赛季,宁波二单闫安状态低迷。尽管宁波有望稳获马龙这两分,但双打江苏占优,闫安对崔庆磊,朱世赫第五盘对张超,都不是很有优势,以此看不乏爆冷的可能。马龙的表现有目共睹,从某种意义上说,闫安的表现将决定宁波队在本届乒超能走多远。

 

  另一轮半决赛的双方都拥有豪华阵容,常规赛第2八一队坐拥樊振东、王皓、周雨这套全运会冠军班底,山东队则拥有张继科、郝帅、波尔。两队在常规赛各赢一场,平分秋色。樊振东、郝帅的状态都不错,却各有各的难处,王皓今年状态下滑显著,胜率惨不忍睹,张继科最近状态不佳,他与樊振东的对话有望左右这轮半决赛的走势。

 

  女团:卫冕冠军难进决赛 一人表现或左右山东命运

 

  常规赛第1北京队在半决赛选择了卫冕冠军八一队,后者还是延续了上届夺冠时的阵容,但两位老将郭跃、曹臻状态下滑较大,尤其是前者锐气尽失。北京队自身也存在明显短板,除了丁宁担纲的两盘外实力都不强,但该队拼劲十足,而八一队现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木子的表现,倘若木子被限制住,将非常被动。常规赛两次交锋,北京队保持全胜,更有希望挺进决赛。

 

  从实力上看,拥有李晓霞、陈梦的山东队要明显好于朱雨玲独自担纲的鄂尔多斯,毕竟朱雨玲现在的水平更像是与陈梦一个层次,而不是比肩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但陈梦在今年乒超的表现奇差,甚至都不及鄂尔多斯二单赵岩,这几年李晓霞在乒超也没有在国际赛事和直通赛那么强势,倘若陈梦不能走出低迷,这支豪华之师不乏止步半决赛的可能。

 

  附2014年乒超半决赛具体对阵情况及比赛时间:

 

  7日男子半决赛:

 

  1、八一大商—山东鲁能(3/4号位,15:00-17:00)

  2、宁波海天—江苏中超电缆(1/2号位,19:30-21:30)

 

  8日女子半决赛:

 

  1、鄂尔多斯东方路桥—山东鲁能(3/4号位,14:00-16:00)

  2、北京首钢—八一冀中能源(1/2号位,16:00-18:0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