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淡定看待决赛 称做好自己就行胜利源于好心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结束了男女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单首场较量中,木子先声夺人,3-0(11-6、11-5和11-7)赢下文佳,晋级决赛。赛后木子表示,胜利源于自己良好的心态

 

  “这次我的心态比较好,事先没定任何目标,就是想把过程做好,把自身问题一步步解决,”木子表示。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木子与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一组,结果她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站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上,“教练赛前就鼓励我拿出韧劲跟她们磕一磕,只要是跟她们能较上劲儿就可以,至于结果打成这样自己赛前也没想到。其实我们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谁输谁赢都正常。”

 

  木子坦言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度比较紧张,“一上去的时候还好,最后有点着急。第三局10比6领先时接发球那个球处理太过于着急,对方球还没发过来我手就伸上去了,结果李隼指导叫了个暂停,跟我说没关系。要想赢,球都是自己打赢的,关键还是心态,之后自己静了静好一些。”如果在明天的决赛中能够战胜刘诗雯,木子将获得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考虑到中国女乒的强大实力,参加到世乒赛团体阵容中就意味着极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不过尽管决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木子却淡定地表示并没有将它看做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挑战,“我觉得其实每次比赛都重要。”

 

  “我不想因为结果来给自己加压,就把决赛当一场普通比赛去打,”木子进一步表示,“我觉得自己可以保持平静,至少现在我很平静。如果不平静,死亡之组可能也冲不出来了吧。”木子认为以自身情况而言,目前就想做好自己,“我是特殊打法,不想跟别人比,即使是在李隼指导这一组,要拿大满贯对我来说也还是太难了,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小姑娘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