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传晏紫出资2000万入股民营银行 位列第十大股东持股2%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点击数:

  11月21日消息,据全景网报道,民营银行显然是当下上市公司投资的热门题材,吸引各路人马欲一试身手。一家拟新设立的民营银行股东中,就出现了疑似大满贯双打冠军晏紫的身影。

 

  鑫科材料、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3家公司周二晚间公告称,将参与以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为主发起方投资设立的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发起人中还包括芜湖运泰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天龙电器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依利安达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4位自然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4位自然人中股东中有一位与网球冠军晏紫同名,出资额为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列第10大股东。

 

  那么这位“晏紫”是否为网球冠军晏紫呢?公开资料显示,晏紫曾经获得过澳网、温网双打冠军,奥运会女双季军,WTA单打冠军等荣誉,并于2009年12月23日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外商协会副会长、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圣根在深圳举行婚礼。

 

  记者进一步查阅资料发现,此次大江银行的主要发起人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正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之一。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而据媒体报道,李圣根为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的次子,现任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和信义橡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由此看来,参与发起大江银行的“晏紫”极有可能是网球冠军晏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