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德州市乒乓球甲乙级联赛开拍 近300名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3年德州市乒乓球甲(乙)级联赛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原皇明体育馆举行。今年联赛共有16支甲级队和29支乙级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三年的打磨,尽管是群众业余比赛,但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品牌赛事,在周围地市也非常有名。很多兄弟地市到德州乒协学习。本届比赛仍然是团体赛,全市28个乒乓球俱乐部,共有16支甲级组球队和29支乙级组球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两个组别进行,即甲级组和乙级组。按照去年联赛的成绩,去年甲级组获得前12名的球队和乙级组前4名参加今年联赛甲组比赛,其余球队参加乙级组比赛。本届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

 

  按照规定,今年的联赛,每支报名队伍都可以聘请一名高水平外援参赛。自2010年开始实施俱乐部联赛后,各俱乐部非常重视,根据规定不惜重金聘请高水平外援前来参赛。这也使得鲁能俱乐部、八一队、河北省队等诸多高水平外援前来代表俱乐部参赛。例如,目前国家队后起之秀樊振东也曾参加德州联赛。每年高水平外援的参赛,不但大大提高了德州乒乓球联赛的整体水平,而且也给德州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与高水平选手学习交流的机会。据悉,本届联赛同样吸引了20余名高水平职业运动员参赛,届时比赛水平会更高、争夺也会更激烈

 

  届联赛,甲级组获前12名的俱乐部将继续参加下个赛季的甲级组比赛,13至16名的俱乐部降为乙级队,参加下年度的乙级组比赛;本次比赛乙级组比赛获前4名的俱乐部晋升为甲级队,参加下个赛季的甲级组比赛。甲级、乙级联赛分别录取前8名给予奖励。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在比赛日可以随时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观看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