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夺冠热门均晋级 女团辽宁已出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辽宁鞍山全面开战,男子团体小组赛中夺冠热门北京队、上海队、解放军队和山东队均赢得开门红女子团体中缺少郭跃的辽宁队两站全胜顺利晋级,北京队和河南队在B组携手出线,两胜的解放军也进入八强。朱雨玲独得两分却难以阻挡山东队拿到两连胜。

 

  男团A组:北京队轻取浙江队

 

  马龙被安排在第三单打,这对北京队没有任何影响。闫安首场3比0(11比7、11比3、11比3)轻取浙江队的王殿阳,北京队拿到开门红。接下来侯英超和马龙都以3比0赢球,北京队3比0轻取浙江队。该组另一场比赛,郝帅和李平带领的天津队3比0击败江苏队。

 

  B组:上海队3比1力挫广东队

 

  王励勤首场为球队打响头炮,他以11比6、11比5、11比2直落三局横扫马琳,上海队1比0领先。许昕再接再厉以3比0(11比4、11比2、11比5)击败张超,总比分变为2比0。林高远第三场以3比2险胜尚坤,可是王励勤第四场又是3比0横扫张超,上海队3比1力挫广东队。该组另一场比赛,徐晨皓带领的新疆队3比0击败河南队。

 

  C组:辽宁队遭遇败仗 四川队3比1力克辽宁队

 

  虽然第三单打徐辉为东道主拿到1分,但队友们不给力让辽宁队遭遇败仗。邱贻可先后赢下吴家骥和刘吉康,许锐锋也拿到一场胜利,四川队3比1力克辽宁队。该组另一场比赛河北队3比0击败福建队。

 

  D组:解放军队3比2逆转击败宁夏队

 

  解放军队出师不利,樊振东和周雨在前两场中各输一场,宁夏队总比分2比0领先。老将王皓在第三场以11比5、11比5、11比8直落三局横扫宁夏队的朱开拓,这为解放军队稳住局势。樊振东和周雨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同样以3比0赢球,解放军队3比2逆转击败宁夏队。张继科也连拿两分,他带领山东队3比1战胜黑龙江队。

 

  女团A组:辽宁两胜提前出线

 

  东道主辽宁队缺少了发高烧的郭跃,文佳首场以0比3(2比11、5比11、8比11)完败给胡丽梅。常晨晨和李佳燚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同样是3比0分别战胜何卓佳和张文静,辽宁队2比1反超。第四场中胡丽梅在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她以3比1(3比11、11比2、11比4、11比5)战胜常晨晨,总比分扳为2平。文佳决胜场以3比0力克何卓佳,辽宁队以3比2险胜河北队。该组另一场比赛中,依靠赵岩独得两分和范瑛在决胜场的胜利,江苏队3比2逆转击败广西队。

  第二轮中辽宁队依旧没有郭跃。文佳首场经过五局苦斗3比2(9比11、11比5、8比11、11比6、11比7)险胜江苏队的张蔷,辽宁队1比0领先。常晨晨第二场3比0横扫赵岩,总比分变为2比0。范瑛虽然在第三场3比1击败李佳燚扳回一分,但文佳第四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赵岩,五局比分是9比11、6比11、11比5、11比8和11比6,辽宁队以3比1击败江苏队。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胡丽梅又贡献两分,她带领河北队3比1战胜广西队。这样辽宁队两战全胜提前锁定八强席位,江苏队和河北队同为1胜1负,广西队两战皆负。

 

  B组:北京队3比0赢得小组开门红 河南队战胜香港队

 

  北京队首战派出郭焱、丁宁和盛丹丹。郭焱以11比2、11比7、11比2直落三局轻取云南队的顾若辰,丁宁3比1(11比3、2比11、11比9、12比10)战胜刘高阳,盛丹丹3比0拿下兰曦,北京队3比0赢得小组赛开门红。另一场比赛,河南队3比1战胜香港队。

  第二场面对香港队,北京队依旧是丁宁、郭焱和盛丹丹的组合。丁宁首场3比0(11比2、11比6、11比4)轻取李清韻,郭焱接下来3比1(11比3、11比6、8比11、11比9)击败李皓晴,盛丹丹在第三场3比0取胜,北京队3比0击败香港队拿到两连胜。该组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河南队3比1战胜云南队。北京队和河南队同为两战全胜提前确保晋级资格,香港队和云南队同为0胜2负。

 

  C组 山东队3比0轻取陕西队 朱雨玲力挫陈梦

 

  首轮中陈梦和李晓霞均以3比0赢球,顾玉婷作为第三单打也以3比1获胜,山东队3比0轻取陕西队。朱雨玲带领的四川队3比0击败黑龙江队拿到开门红。第二轮迎来山东队和四川队的焦点战,山东队依旧是李晓霞、陈梦和顾玉婷,四川队是朱雨玲、聂维和李茜。首场朱雨玲3比1(11比13、11比5、11比7、11比9)力挫陈梦,四川队先拔头筹。李晓霞在第二场3比1(9比11、11比7、11比6、11比2)回敬聂维,山东队追平。顾玉婷在第三单打的较量中3比1拿下李茜,山东队2比1反超。

  第四场是李晓霞和朱雨玲的焦点对抗。虽然李晓霞以11比5先声夺人,但朱雨玲在之后发挥得更为出色,她以11比8、11比6、11比9连扳三局,3比1逆转李晓霞,四川队追成2平。决胜场中陈梦11比7、11比6、11比4直落三局轻取聂维,山东队3比2险胜四川队。另一场第二轮比赛中,黑龙江队3比1战胜陕西队。两轮战罢山东队两战全胜,四川队和黑龙江队同为1胜1负,陕西队两战皆负。

 

  D组 解放军提前出线

 

  首轮比赛曹臻、木子和杨扬均以3比0先后战胜冯亚兰、饶静文和易芳贤,解放军队3比0轻取湖北队。武杨独得两分,她带领山西队以3比1力克浙江队。解放军队第二轮微调了阵容,周昕彤打第二场和第四场的单打,曹臻出任三单,结果木子首场11比5、13比11、11比4直落三局横扫李晓丹,周昕彤第二场3比0(12比10、11比9、11比8)拿下武杨,解放军队2比0领先。曹臻第三场3比1(11比3、11比7、9比11、11比7)战胜杨飞飞,解放军队3比0战胜山西队。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浙江队3比1战胜湖北队,这样两轮结束解放军队两战全胜提前确保出线,浙江队和山西队同为1胜1负,湖北队两战皆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