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缺少张怡宁北京队目标低调 拿一块金就不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点击数:

  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决赛揭晓分组抽签,北京女团作为卫冕冠军,与香港、云南和河南同分B组,而北京女队在本届全运会缺少了张怡宁后,将帅对于全运会的目标相当低调。

 

  2005年江苏和2009年山东,北京女乒都是全运会女团冠军,但与今时今日不同的是,当年队中不仅有两圈大满贯得主张怡宁,而且与张怡宁同批的世界冠军郭焱,也是风华正茂,但现如今张怡宁已经退役,郭焱也已经难复当年之勇,丁宁虽然成长起来,不过一方面她仍难以发挥像当年张怡宁一般的作用,另一方面,北京女队的年轻队员成长不如当年的丁宁迅速,这两点决定了卫冕冠军的低调。北京女队主教练闫永国说:“这次夺冠的压力给男队了,我们女队把配角做好。以前周指导(周树森)带队时,北京女队能拿两块金牌,现在我们争取一块就不错。”而参加女团、女单、女双、混双四项比赛的丁宁则表示:“没有哪一项必须拿,拿到哪一块金牌我都会非常高兴。”

 

  而近年来在全运会上表现平平的北京男团,因为马龙的稳定,老将侯英超的老而弥坚,再加上小将闫安的崛起,在2011年和2012年的两次全国锦标赛上夺得男团冠军,从而成为今年全运会的夺冠大热门,他们作为A组种子队,和拥有郝帅的天津以及浙江、江苏分在男团A组。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将于9月24日至9月29日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