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中国男队夺得冠军 混双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点击数:

  随着郑诗畅、车晓曦,刘燚、尚坤分别在大运会乒乓球女单、男单赛场会师决赛,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3金3银3铜入账。虽然无法与上届大运会包揽全部项目金牌相提并论,但对以年轻选手为主力的大运乒球兵团来说,此成绩也属不易。

 

  本届大运会,中国大运乒乓队再次以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为主要班底组建。队中除了有尚坤、马越斐等上届男女团冠军选手,还有首次参赛的夏易正、刘燚、车晓曦、江越。而东道主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实力较强,中华台北队还派出了新科世乒赛男双冠军之一的陈建安。

 

  7月12日,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中,中国男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而女队则在1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最终获得铜牌。在7月13日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队也摘得一枚铜牌。

 

  7月14日,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江越/车晓曦对阵中华台北的李依真/林佳慧,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将比分奋力追平,后以3比4惜败,摘得银牌。

 

  在7月15日进行的女、男单半决赛中,郑诗畅、车晓曦,刘燚、尚坤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提前将两金两银收入中国队囊中。最终车晓曦以4比1占胜郑诗畅获得女单金牌,郑诗畅摘银,马越斐夺得铜牌;男单比赛中,刘燚同样以4比1的比分战胜尚坤拿下一金。

 

  本届大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副领队孙麒麟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当然要去力争好成绩,一分一分地拼,一场一场地打。但是也要淡化金牌,因为此次喀山之行的目的在于加强文化交流,应该让队员们去充分享受文化的气氛。”在比赛之余,他会带领队员们去看看克里姆林宫,看看喀山国立大学。

 

  “大运村很棒,文化氛围很浓,经常会有文艺表演交流活动。我们也交了一些来自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他们的大学、他们的国家。”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生的郑诗畅兴奋地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