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百姓系列和谐赛5年磨合 全民参赛热情高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5年的精心打造,5年的丰硕成果,“市长杯”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如同炽热的木棉花红遍珠江两岸。

 

  乒乓球是国球,也是广州市体育局一直以来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活动精品项目。2009年,为彰显广州市民迎接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期盼广州亚运以及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及亚运会宣传造势,以“市长杯”冠名的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应运而生。

 

  “市长杯”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经过五年的积累与磨合,市民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据市乒协透露,每年春节过后,工作人员便收到雨后春笋般的来电与邮件询问“市长杯”开赛时间,五年以来,累计参赛人数达50000人次。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介绍,“市长杯”乒乓球赛所取得的成绩,除了因为乒乓球在广州有不可动摇的坚实的群众基础外,还与以下4点密不可分:一是参赛范围广,除了现役在册运动员不能报名参赛外,各行各业、各年龄段、身在广州的朋友均可自由组队参加;二是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创新赛制;三是省市领导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参与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与民同乐,使“市长杯”实至名归;四是12区(县级市)体育局的大力配合,以及热心企业单位的鼎力支持。这项体现城市体育运动品牌的乒乓球赛事,营造出了百姓参与、社会和谐的景象,再现了昔日大街小巷处处有乒乓球声的欢乐情景,给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5月中旬,沙拉拉成功连任国际乒联主席,连任后的沙拉拉就和国际乒联酝酿一项光板乒乓球运动。顾名思义,光板乒乓球就是去掉海绵和胶皮,让乒乓球回归本源,让球网两边的选手都站在同一起点上,届时,就连普通爱好者依靠扎实的基本功也极有可能打败世界冠军,相信会有更多的民众参与其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