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出让核心利益计划 成都期待承办首期训练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点击数:

  在此前结束的巴黎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丢掉了混双和男双两枚金牌,球迷也因此展开了前所未有的争论。正如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出征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看你如何去选择。”在“第三次创业”的大背景下,国乒出让“核心利益”并非说说而已,他们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了。据了解,国乒已经与德国等乒协达成口头协议,将尽快建立跨国联合训练营,让顶级球员共同训练共同进步。成都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基地,也有望在今后承担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任。基地负责人代天云表示:“如果届时训练营的计划最终敲定,我们成都也会积极争取,为乒乓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男乒世乒赛前在成都封闭集训时,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明确提出,将在世乒赛期间与各个协会、代表队进行深入沟通,寻求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并且会考虑出让国乒的“核心利益”,让中国队顶级队员与外国选手一起训练,共同进步。世乒赛期间,刘国梁与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乒协都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且提出了联合训练营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所谓的训练营并非只是中国队派教练出去或者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接受指导,而是国乒队员与欧洲选手一起训练。刘国梁的想法是将运动员分为顶尖队员、一般队员和青少年队员三个层面分别进行合作。

 

  德国乒协新闻官西蒙内·汉斯昨天透露,对于联合训练营的计划,双方已经达成口头协议,至于具体合作细节以及球员档期还需要慢慢敲定。其实,国乒提出跨国训练营的想法必然会得到其他协会的支持,毕竟这对他们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目前看来最大的难题还是各协会运动员之间时间的协调问题。欧洲选手的训练和比赛时间与中国选手并不太一样,所以要让大家在合适的时间聚集到一起,还需要各协会坐下来进一步协商。

 

  一旦敲定了时间,就必然需要选择合适的地点,在这方面成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都不但有中国队的训练基地,也有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具有接待外国选手训练的经验。最近两年,中国男女乒先后来到成都备战世界大赛,他们都对基地的硬件和软件赞不绝口。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成都一直与德国等欧洲乒乓球强队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有良好的合作,德国少年队每年都会到成都来培训两次,这也是他们能在欧洲保持领先的原因之一。不久前,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还与英国乒协达成合作协议,与法国乒协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商讨之中。

 

  在得知国家队将与其他协会组建跨国训练营的计划后,成都训练基地负责人代天云表示:“我们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也是中国乒协对外交流的窗口,各方面的条件完全能满足训练营的要求。我们肯定会积极争取,让第一期训练营放在成都举行,届时一定会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服务。”由于全运会乒乓球预赛马上就将开战,所以代天云表示在全运会预赛之后将进一步和国家队沟通此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