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力克王皓赢大满贯 渴望更多对手与其对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以4-2力克王皓,成功卫冕的同时开启第二个大满贯的序幕。张继科表示自己的时代已经开启,但渴望更多的对手与之对抗。

 

  国乒的内部总结,一般是七分挑毛病三分做表扬。首先发言的张继科表示:“自己一直朝男单冠军目标努力,其实上一届我自己并不知道发错奖杯,还是教练告诉发给我女单的奖杯。总结会上,教练组对于我是肯定的声音要多一些,对于奥运会、世乒赛的起伏进行了探讨。”

 

  在最近几次顶级大赛中,都是张继科和王皓进入决赛,并且近四次都是张继科夺冠。张继科说:“这次世乒赛打到1/4决赛的时候我的感觉打出来了,就觉得在场上没打够,不想下来。上一次出现这种感觉是在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赢波尔那场球的时候。

 

  张继科承认,现在可以称自己的时代已经来临,但希望有更多的人与自己对抗。刘国梁认为:“这次决赛的技术含量,高于伦敦奥运会决赛。”在点评其他队员的时候,刘国梁说:“马龙和许昕,需要更强大的内心。”国乒教练秦志戬说:“马龙、许昕和张继科最大的不同,就是缺乏血性和杀气。”

 

  张继科、王皓是什么特点?刘国梁面对这个问题有些难以回答:“他们不是一批队员,09年王皓的陪练就是继科,这个难就难在不是一个时代的球员却能五次在决赛中相遇,这是一个奇迹。王皓04-08年是最黄金的周期,外界认为王皓是在下坡路的阶段碰上继科,从10-13年大赛五次相遇,他们确实是男子项目最强的两个运动员。”

 

  谈及张继科在世乒赛夺冠后发的微博,他解释道:“冠军是我拿到的 ,但是我的身后有教练、团队换来的冠军,希望分享一些成功的经验。半决赛后已经做好对阵马龙、许昕的比赛的准备。作为同一时代共同竞争的对手,如果是马龙上来和我打决赛,我感觉挑战性更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