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国羽男双遭日本逆转 许昕马龙保持零失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世乒赛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中国军团中唯一外战落败的是陈玘/方博,他们在男双比赛中痛失好局被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惊天逆转;两场德比战小将陈梦和樊振东都是以0-4的比分完败于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队友李晓霞、张继科。双打赛场决出四强,随着欧洲选手全部出局形势已经演变为“亚乒赛”;女双中国占据三席、男双则占据半壁江山,混双只有王励勤/饶静文一对;男单和女单分别进行到16强和8强阶段,目前中国选手都各有5人留在竞争行列;瓷娃娃福原爱在女双出局后已经挥别巴黎世乒赛。
 
  男单:中国五虎进16强 许昕送蛋张继科吃牌
 
  今天男单完成了第三轮争夺,16强悬念揭晓,中国队有五人在列。樊振东成为继马琳之后又一位在单打出局的中国男将,不过樊振东今天是在“同室操戈”中以0-4输给了队友张继科,虽然张继科在比赛中因拖延而被裁判罚了一张黄牌。许昕、马龙继续保持着零失局的完美纪录,其中许昕更是在面对葡萄牙人阿波罗尼亚时第三局送蛋给对手,王皓、闫安今天虽然都丢了一局,但均是以10-12这样的比分送出。本轮总体来说进行平稳,1/8决赛无中国德比,倒是德国人需要内战一场,奥恰洛夫和鲍姆将隔台而战。
 
  女单:中国五姝进八强 李晓霞迎连场内战
 
  女单今天决出了八强席位,中国队有五人闯入1/4决赛阶段,剩余三席则被朝鲜选手李明顺、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代表土耳其出战的华人球员侯美玲占据。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和武杨均以直落四局的方式战胜各自对手晋级,而朱雨玲则经过一番苦战后以4-2险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过关,其中最后一局朱雨玲以21-19的高分拿下。目前丁宁、刘诗雯都是一局未失强势晋级,李晓霞则在轻取陈梦后1/4决赛要面对武杨继续打内战。1/4决赛丁宁面对李明顺、刘诗雯打侯美玲,朱雨玲则要和冯天薇争一个四强席位。
 
  男双:陈玘/方博遭惊天逆转 日本兄弟连伤国乒
 
  男双今天进行了第三轮和1/4决赛两轮的争夺。在第三轮中,中国组合陈玘/方博在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以9-4占优的绝佳形势下“自毁长城”,最终3-4遭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惊天逆转抱憾出局无缘8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松平贤二是昨天单打击败马琳的松平健太的哥哥。王励勤/周雨、郝帅/马琳则都顺利晋级到了半决赛并且各守一边,有望会师决赛。其中王励勤/周雨今天两战都是一局未失,截止目前他们这对组合也仅是在第二轮面对瑞典组合格雷尔/伦德奎斯特时丢掉了一局而已。昨天男单失意的马琳和郝帅虽然今天两战丢掉3局,但整体发挥尚可。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郝帅/马琳对阵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王励勤/周雨面对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如果两对中国组合能够齐齐杀入决赛,那么将是中国选手连续四届世乒赛包揽男双的金银牌。
 
  女双:四强产生中国占三席 福原爱挥别巴黎
 
  女双今天同样进行了第三轮和1/4决赛两轮的争夺。中国三对组合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郭跃/李晓霞都表现沉稳连战连捷后全部晋级半决赛,另一个席位则被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占据,这意味着四强正好是本次赛事的前四号种子,同时也意味着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在本届世乒赛的三线征战之旅“提前”结束,淘汰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的正是冯天薇/于梦雨并且还是一个脆生生的4-0。冯天薇/于梦雨将与剑指三连冠且目前未失一局强势过关的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争夺决赛资格,丁宁/刘诗雯则需要和陈梦/朱雨玲在四强战阶段上演内战。如果郭跃/李晓霞能杀入决赛,那么将是中国选手连续13届包揽女双金银牌,特别值得一提是郭跃此前已经连续5次都成功闯入到了女双决赛,其中与李晓霞搭档就有3次。
 
  混双:拒绝逆转激战七局晋级 王励勤五度亮相半决赛
 
  今天混双决出四强席位,中国、韩国、朝鲜和中国香港各占一席,这还是继1977年后在世乒赛混双比赛中首次出现半决赛阶段的四对选手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这样“百花齐放”的局面。中国独苗头号种子王励勤/饶静文在以2-0、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是经过七局激战才以4-3淘汰代表土耳其出战的华人组合王博/侯美玲挺进四强,这也是王励勤“携”第三位女搭档个人第五次杀入混双四强。
 
  另外三场比赛,在中国香港的“内战”中,张钰/姜华珺在一场七局大战中以4-3淘汰了江天一/李皓晴得以过关。两对韩国组合则命运不同,李尚洙/朴英淑以4-2淘汰了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建安/黄怡桦;赵彦来/梁夏银则以1-4不敌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无缘晋级。混双四强对阵形势为:王励勤/饶静文VS李尚洙/朴英淑;金赫峰/金仲VS张钰/姜华珺。混双半决赛将在5月18日16点进行,而最后的争冠决赛大戏则会在18日22点上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