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罗马网球赛:小德逆袭成功连赢八局 惊险闯进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13罗马网球公开赛,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5月13-19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网球巡回赛,是ATP大师系列赛之一,同时也是WTA一级赛事,男女选手的赛程会安排在五月不同周举行,场地为红土。男单第二轮,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八局,最终以6-2/6-3五连胜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跻身16强。

 
  现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曾经于2008年和2011年两次获得罗马赛冠军,是现役男球员中在罗马夺冠次数第二多的选手,纳达尔以六冠列榜首。上周的马德里赛,小德发挥不佳早早出局,本周他志在冲击纳达尔在红土的霸主地位。第二轮,小德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9位的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两人过去四次交锋小德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0年的温网,当时小德直落三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开局双方都有些慢热,小德的发球局面临了三次破发危机,特别是一个高压扣杀打丢特伤士气,关键时刻塞尔维亚人果断发球上网,最终逼迫蒙塔内斯回球挂网。第二局小德40-15握有两个破发点被对手连续得分保发,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破发,局分战成2-2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小德渐入佳境,第六局以love game破发,第八局小德仅丢一分再度破发,从而在1-2后连赢五局以6-2先声夺人。这一盘,两人都打出了9个制胜分,小德出现了1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蒙塔内斯出现了16次。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在盘末的19分争夺中拿到了18分。
 
  第二盘比赛,小德开局虽然有些波动,但第二局在挥霍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了破发,随后又轻松保发,以3-0抢得先机,此时小德已经连赢了八局,胜利在望。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小德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九局,小德在40-15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从而以6-3再下一城,取得了对阵蒙塔内斯的五连胜,晋级16强。整场比赛,小德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蒙塔内斯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另外一场第二轮比赛,9号种子法国单反高手加斯奎特以两个6-4淘汰了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晋级第三轮。此外今天还进行了首轮的几场比赛,1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以6-7(2)/4-6爆冷输给了法国老将贝内特乌,13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以4-6/3-6不敌俄罗斯大兵尤兹尼,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以6-3/3-6/6-3力挫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以3-6/6-1/6-4逆转捷克选手罗索尔,法国帅哥西蒙以6-3/2-6/6-4战胜意大利选手沃兰德里,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