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横扫托米奇进辛辛那提八强 穆雷遭爆冷卫冕梦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点击数:
  8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825,28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穆雷两盘完败在法国幸运输球者查迪拍下爆冷无缘八强。瑞士天王费德勒横扫澳洲新星托米奇顺利晋级1/4决赛,此外德尔波特罗、西里奇等人也都顺利进入1/4决赛。
 
  世界排名第4的英国天才穆雷在辛辛那提第3轮争夺里以两个4-6的比分爆冷完败在法国选手查迪拍下,卫冕之旅因此戛然而止。世界排名第38位的查迪此前4次和穆雷交手一共也只拿到1盘。今天的比赛中查迪在首盘争夺第6局里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紧接着第7局破掉穆雷的发球局,他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次盘争夺里穆雷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破将比分追平,然而查迪还是第3次将比分超出并最终锁定胜利。幸运输球者查迪首轮就爆冷掀翻了本土作战的前世界第一罗迪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2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的八强。
 
  来到福地辛辛那提的费德勒在首战比赛中展现了不俗的状态,他在和托米奇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澳洲小将一上来就遇到麻烦,瑞士人强势的进攻帮助自己逼出了破发点,并以一记正拍制胜分顺利兑现,尽管在随后的发球局中出现了双误,但他还是成功保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的四局比赛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七局再次发动进攻,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再度破发得手,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先胜一盘。
 
  一盘领先的费德勒在第二盘开局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托米奇还是顽强化解了危机。随后四局各自保发后,瑞士人在第六局也被逼到了平分,但他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依靠一记重复落点的制胜分保住发球局,并在第七局凭借一记穿越球逼出破发点,虽然浪费了这次机会,但随后拿到第二个破发点的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依靠网前小球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压力之下的托米奇保住无路可退的第九局,而来到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一记再见Ace球6-4锁定胜局,他将和十号种子费什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以两个6-3淘汰了斯泰潘内克。
 
  卫冕冠军穆雷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遭到了幸运落败者查迪的强劲挑战,虽然在过往四次交手记录中,英国小子保持全胜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此役两人从比赛伊始就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前六局各自保发后,穆雷在第七局状态出现波动,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随后的回球出界率先遭到破发,查迪也依靠这次破发优势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两人开局就上演破发大战,前四局各自互破对手,不过法国人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后,就牢牢占据了领先的优势。虽然穆雷在第七局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但是查迪还是依靠着多一次的破发优势笑到了最后,以6-4爆冷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获胜的查迪将在八强战中挑战六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后者以7-6(2)/2-6/6-1击败了特洛伊基。
 
  今年费德勒已经拿到了迪拜、鹿特丹、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温网5个单打冠军。本周如果能顺利夺冠费德勒也将追平纳达尔21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