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德赢费德勒剑锋对决 决赛越战纳达尔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427,975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一度挥霍赛点,但还是在第二盘抢七经历住考验,以6-2/7-6(4)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上,德约科维奇将遭遇宿敌纳达尔的挑战。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在职业生涯第25次交锋,而在前24次的对战记录中瑞士球王暂时以14胜10负占据上风。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去年的美网半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在神奇的化解了两个赛点后逆转费德勒,并最终实现夺冠。而两人对上一次红土交手则是去年法网半决赛,费德勒以精彩绝伦的表现力克小德,从而终结小德的赛季不败记录。作为新老两任球王,他们之间的对抗也极其吸引眼球。

 

  比赛伊始,费德勒开局就以一个Ace球保发,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德约科维奇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通过平分的考验后将比分追成1-1平。在第三局中卫冕冠军逐渐加强底线攻势的力度,失误开始增多的费德勒惨遭破发。德约科维奇随后守住发球局后,就以3-1领先。提升一发质量后费德勒追回一局,但小德还是在连下四分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士气稍显低落的费德勒在第七局再遭打击:反手位连续受压,最终导致他发球局二次遭破发。尽管发球胜盘局中40-0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德勒扳平比分,但德约科维奇还是成功守住这一局,以6-2取得首盘大胜。

 

  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化解破发点拿下发球局后,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发挥稳定的德约科维奇不为所动,扎实保发后将比分追成平手。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在发球局中都牢牢掌握住主动权,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3-3平。在第七局中费德勒状态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顺利取得破发,抵挡住费德勒的反扑后就以5-3领先。被逼入绝境的瑞士球王开始爆发,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中挽救赛点实现回破后,他一举以6-5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及时止住状态下滑的势头,依靠高质量的一发守住关键一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在开局就取得迷你破发的小德很快就以3-0领先,费德勒随后虽然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稳定的发挥最终帮助德约科维奇以7-4结束了战斗,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