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协继续推行"养狼计划" 英乒乓球员将来成都取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7日消息,成都乒乓球西部培训中心是中国第二家乒乓球国际培训中心,在之前只有上海体院才有一个这样的国际培训中心。如今,西部国际培训中心与英格兰乒乓球协会达成合作协议,今后,英格兰乒协将选派青少年球员到成都来接受技术培训。
 
  由于常年在欧洲实力平平,难以出头,希格诺非常希望英格兰的乒乓球运动员能够到中国来取经,在去年伦敦奥运会期间 ,双方就已经开始谈一些合作的问题。本月初,代天云一行先后前往法国和英国,由于之前已经有过交流,因此这次与英格兰乒协的签约相当顺利,而据代天云透露,很快法国乒协也会签订一个类似的协议,未来派球员来成都学习。
 
  在乒乓球西部培训中心还未成立时,成都乒乓球就频繁与国外乒乓球界进行交流。德国乒乓球界的名将波尔、奥恰洛夫在年轻时都曾来成都取经,在成为世界冠军后,波尔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的成功和当年在成都学习的经历密不可分。
 
  2009年3月,新任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上任之际就提出了“养狼计划”,主要方式是让更多教练和球员出国去交流,或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训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缩小与中国选手的差距。如今乒乓球西部培训中心和英格兰乒协签订协议,正是“养狼计划”的一部分。
 
  成都西部乒乓球国际培训中心为中国乒协批准的全国第二家、西部首个乒乓球国际培训中心,近年来在国际乒乓球交流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也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了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代天云非常自信地表示:“西部国际培训中心是全国做得最好的,如今已经是成都在国际上的一张名片,为宣传成都形象做出了很大贡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