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全力“养狼” 15名外援4支外国队登陆中国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当即将重新开启的羽超联赛遭遇“零外援”尴尬的同时,2010年乒超联赛却全面启动“养狼计划”,4月底是乒超外援注册截止日期,包括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等15名外援将亮相今年的联赛,同时,还有4支外国球队将征战甲A和甲B联赛。

  看来,中国乒乓球真的打算“引狼入室”了。

  高手终究有高手的寂寞,特别当乒乓球日渐成为中国队的“独角戏”之后,请进来,走出去,促进世界乒乓球的整体发展,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最迫切希望完成的任务。

  由于欧洲乒坛规定,一名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联赛,虽然今年联赛放宽了对外援的限制,却还是不见波尔、萨姆索诺夫等欧洲名将的身影。不过,包括吴尚垠、水谷隼在内的众多亚洲强将,还是放弃了欧洲联赛,转而征战乒超联赛。

  新赛季转投夺冠热门浙商银行的韩国名将吴尚垠,在回答为何选择乒超联赛时表示:“乒超联赛的整体水平明显高于欧洲联赛,同时收入不菲,对自己球技提高更有利。”

  而高水平外援的加入,也能够提升整个联赛的竞争力,接连招揽吴尚垠和杨子两大强援的浙商银行俱乐部总经理马苗兰直言,由于联赛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特级球员,因此大多担任第二单打的外援水平强弱,将直接决定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

  除了大量引进优秀外援之外,中国乒协还在国际乒联的网站上邀请其他协会的俱乐部参加中国的甲A和甲B联赛,有五六家俱乐部报了名,中国乒协最终选取了国际排名最高的4家——新加坡男、女队和日本mikihouse俱乐部将参加甲A联赛,西班牙男队则征战甲B联赛。

  其中由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领衔的mikihouse是日本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

  这是中国乒协首次允许外国球队参加联赛,在中国体育史上也属创举。甲A联赛采取赛会制,将于七八月份举行,外国俱乐部在联赛中只计算排名和积分,不参与升降级。

  这些外国俱乐部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包括路费、食宿、球队注册费都将自掏腰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