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韩国公开赛:许昕夺冠男单 张继科携搭档问鼎男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点击数:
  4月9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在男子单双打中夺冠。许昕在男单决赛第六局挽救两个局点逆转获胜,他以4比2击败马龙夺冠,张继科则搭档韩国的徐贤德问鼎男双冠军。
 
  决赛在马龙和许昕之间进行,这是马龙生涯第23次闯入乒联巡回赛决赛,是许昕的第8次。许昕开场后就气势如虹,他一路领先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保持强势,很快以8比3领先,11比4,他锦上添花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第三局的5平后马龙连拿两分领先,许昕利用发球机会连追两分扳平。这时马龙打得相当坚决,他频频依靠正手抢拉得分,一口气连取4分以11比7扳回一城。
 
  扳回一局的马龙乘胜追击,他在第四局以4比2开局,但许昕连续得分以6比5反超。依靠凌厉的正手进攻,马龙回应3分,他以8比6重新领先。在10比8手握局点时马龙叫了暂停,双方形成对拉,许昕反拉下网,11比8,马龙再胜一局追成2平。第五局中许昕先拿4分,但马龙迅速反扑以6比5反超。可这之后马龙失误增多,许昕连续得分以10比7拿到局点。马龙救回一个局点,许昕抢拉得分,11比8,他赢下这一局以3比2领先。
 
  两人在第五局的争夺更为激烈,6平后许昕在相持中发挥得更出色,他连得两分以8比6领先。马龙追回1分,许昕请求暂停。双方回到场上马龙打得更加果断,一口气连得3分以10比8反超拿到局点。利用两个发球,许昕两次抢攻得手,双方战成10平。许昕延续强势接发球抢攻得手,11比10,他得到赛点。首个赛点许昕就把握住了,他正手抢拉斜线得分,12比10,他在第五局赢球,以4比2击败马龙夺取冠军。
 
  男双决赛中徐贤德/张继科和李廷佑/马龙激战五局,最终徐贤德/张继科以3比2(11比8、7比11、11比8、7比11、11比8)险胜问鼎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