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缺战世界杯乃从稳定出发 因赛期战亚洲杯更明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2013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广州举行,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在距离开赛仅剩1周的时,临时宣布由王皓替代马琳参赛。按照最终参赛名单,国乒队和女队未出现1名新手,此举动耐人寻味。

 

  按照以往国乒参加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的规律,每个奥运周期每届均有年轻队员亮相世界杯团体赛。新的奥运周期来临,国乒为何未能延续前几年思路,让闫安等小将获得参加最高级别赛事的机会?

 

  究其原因,这或许与世界杯赛期变化有关,前几届,世界杯团体赛均安排在秋季举行,即放在当年举办的世乒赛后几个月,今年世界杯团体赛提前到上半年,这一变化可能让决策层的用人思路发生变化。

 

  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来看,如果新选手参赛,他们很可能和队友们一起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不过这个夺冠过程可能分为两种:一是他们以主力身份上阵,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二是仅在非重要比赛象征性上场,而后一直坐冷板凳。前一种情形固然最好,但这些小将大赛经验几无,届时他们能否有正常发挥还是一个疑问,如一旦丢掉桂冠,决策层很可能会处于被动,尤其是在刘国梁、孔令辉刚刚升迁之时,对他俩而言,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反之,如让这些新秀坐顺便车加冕世界冠军,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可能利少弊多。

 

  这样看来,让闫安等小将近期放弃世界杯团体赛,集中精力参加亚洲杯赛,是一个明智之举。胜,可提高小将们的信心;负,无伤大碍,就算交了一笔学费。此举何乐而不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