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乒球团队赛出怪招 边打球边旅游全新迎新方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月29日消息,用平底锅玩,用迷尼小球拍过招……近几年,虽然起源于英国、但却是中国人国球的乒乓球运动,它的趣味性不断被粉丝们用智慧淋漓尽致地进行发掘。由杭州市模型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和浙江民间乒乓球俱乐部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民间迎新春趣味团体乒乓球比赛在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结束,这是一次谢绝各路专业运动员和体育运动院校队员参加的纯草根比赛,更是一场不走寻常路的“怪异”比赛,而球迷们则享受到了不同寻常的交友乐趣。
 
  众所周知,团体赛是一个个团体之间的比赛,它需要每个队员互相协作、努力去完成。然而在这场民间自发的迎新春趣味乒乓球比赛中,明明是团体赛,却出现了上一轮还是同一支队的队友、下一回合却成对手的怪事。
 
  “这样的玩法不要说省内,估计在全国也称得上首创吧。”浙江民间乒乓球俱乐部主席高明介绍,本次比赛共有近五十支队伍报名参加,每队各有三名运动员上场。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常规进行,将这些队伍分组后进行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有意思的是第二阶段,闯入这一轮的队伍,他们的队员被全部分散,并通过抽签的方式重新组合再战决出最终胜利者,如此怪异比法的直接后果是原本的队友立马“变脸”成了对手。
 
  “以前打完第一轮,哪些队是夺冠大热门已基本明了。采用这些的‘怪异’玩法,会让结局变得扑朔迷离,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另外,第二轮的重新组合,也给大家多了个以球交友的机会。打完比赛后,有人调侃,国际乒联知道这样的玩法肯定会采用,这可是避免中国队包揽金牌的高招呢。”高明说。
 
  最有意思的是一支“杭州大姐姐妹队”,不仅三名队员都是女性,还是亲姐妹,老二寿连云是三姐妹中水平最高的,还拿过杭州市团体赛第二名,“吃不吃亏无所谓,只要有球打,开心有行。”
 
  这场民间赛事还吸引了周边省的球友纷纷前来,“我们来了十多个人,组了两支队参赛,有专门的领队和后勤部长。”有十多年球龄、今年39岁的濮小刚是江苏吴江华聚集团的董事长,他告诉说,从当初起步时的小公司到如今数千人的集团,自己的球技和事业一起成长,为此,还特地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刘国梁、王浩、陈玘等乒乓名将都当过他的教练。
 
  平时出差或是旅游去外地,濮小刚随身都带着球拍,住宿的地方必须得有乒乓球桌,如果时间较宽裕就会去当地俱乐部找球友切磋。
 
  濮小刚说,马上快新年了,这次带员工们一边旅游一边打球,这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和迎新方式。
 
  “这回可真的印证了‘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老话了。”在50岁以上组比赛中,代表拱墅区乒协出战的杨传音最终获得了冠军,比赛中有许多可圈可点的趣事让他津津乐道。
 
  为了这次比赛,杨传音训练了一周多时间,去杭城各个场馆找高手过招。当天首回合比赛,他和队友们正常发挥顺利闯入了下一轮。
 
  第二阶段时,作为队中主力的他抽到新的两名队友民乒队的俞浩和浙江大学队的胡济安,没想到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胡济安的旧主——浙江大学队。“这时候,他只为我加油啦。我们三人以前就认识,但作为队友,还是第一次。像我和俞浩,以前比赛中遭遇过好几次,互有胜负。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深了相互了解。作为同一条战壕里打出来的朋友,这样的情谊格外令人难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