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郭跃领辽宁队首闯进总决赛 未助主圆冠军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6日 点击数:

  1月26日消息,八一冀中能源总比分1-2不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屈居乒超亚军,从辽宁转会到八一的郭跃尽管带领该队首度闯进总决赛,但她在决赛表现欠佳,未能帮助球队圆冠军梦,而这已是她第六次与乒超冠军头衔擦肩而过,之前她在母队辽宁时就已经五度屈居亚军。
 
  作为中国乒乓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可谓是少年得志,从12岁就进入国家队,2002年14岁的她开始参加成人比赛,而也就是那一年郭跃开始参加乒超联赛,当时由于辽宁队有王楠、张瑞和李佳等名将,郭跃则被派到河南队锻炼,因屡次战胜国家队名将,引起外界注意。
 
  2003赛季,郭跃回到自己的母队辽宁队,携手师姐王楠开始征战乒超,辽宁女乒也成为夺冠热门,该赛季辽宁本钢集团女乒以15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二;05赛季,以12胜10负位居第五;06赛季,鞍钢集团开始冠名辽宁女乒,辽宁鞍钢新轧不敌各个位置实力都突出的北京队,获得亚军。
 
  到了07赛季,辽宁有很大机会冲击冠军,争冠主要对手是张怡宁所在的北京队,悬念在最后一轮才揭晓,北京队3-0横扫鲁能,辽宁3-2击败深圳队,两队虽然同是18轮15胜3负,但辽宁因为小分劣势又一次获得亚军,王楠和郭跃的个人胜率都排在前三名,但第三单打张瑞和双打的实力一般,在和整体实力更加平均的北京队对垒中败下阵来。
 
  2008赛季,王楠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宣布退役,当时辽宁女乒的阵容只有三人组成,郭跃、常晨晨和韩国外援 唐娜一路拼到了决赛,决赛第一场交手中,郭跃拿2分加上双打的一分,辽宁3-1拿下了鲁能,第二场双方拚到最后鲁能3-2险胜,第三场辽宁0-3输给了整体实力强大的鲁能队,遗憾错失冠军。
 
  2009赛季,辽宁队闯入四强,但半决赛输给了张怡宁和丁宁领衔的北京队。2010年赛季,再入四强的辽宁半决赛0-2不敌山东鲁能无缘决赛。2011赛季,拥有郭跃、文佳和常晨晨的辽宁大连新衡业在常规赛一度取得八连胜,最终以9胜5负位居常规赛榜首,但最终总决赛,辽宁女队0-2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遗憾第五度屈居亚军。
 
  2012赛季,郭跃转会至八一冀中能源,该队有国家队队友曹臻和木子以及新星刘曦,整体实力均衡,常规赛直至最后一轮之前还高居第一,不过后期表现乏力,名次降至第四。第二阶段半决赛,郭跃表现不俗,两度击败李晓霞,帮助八一2-1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首次闯入决赛。
 
  决赛首回合,郭跃双打建功加上木子贡献2分,八一3-1击败山西先拔头筹。不过来到客场,八一的气势完全被山西压住,郭跃单打输给刘诗雯,双打尽管获胜,但八一最终还是1-3负于山西。今天最后一场决战,郭跃担负第一单打重任,结果她先后惜败给冯亚兰和刘诗雯,最终也导致八一1-3败下阵来,八一未能获得亚军,郭跃本人则第六次与乒超冠军擦肩。
 
  对于郭跃个人来讲,她在乒超的表现一直不差,从02年至今的10年乒超经历中六获亚军就能够看出,08年还加冕过女子最佳运动员,只是关键时刻还欠缺挺身而出的气质,这也需要她自己去总结和分析问题所在,只要超越自我,才能屏弃杂念,关键时刻才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