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刘诗雯第三局实现逆转 2平后进入小枣模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9日消息,中国女乒选手刘诗雯,在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夺取女单冠军。刘诗雯在决赛中先丢两局连扳四局,连续第二年战胜队友丁宁夺取冠军。在国际乒联看来,刘诗雯第3局改变打法方实现逆转,而在扳成2平后比赛已进入“刘诗雯模式”。

 

  这是刘诗雯在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第2次折桂,但对于丁宁来说,这是她第3次在总决赛中冲击冠军未果,2011和2012年她不敌刘诗雯,2009年则战败于队友郭焱拍下。

 

  在0-2落后丁宁之后,刘诗雯在第3局方开始觉醒,利用回球做出改变并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她利用丁宁的正反手回球打出正手上旋球,而丁宁则失误开始增多。不过即便如此刘诗雯依然难确立比赛优势,第3局她在8-5领先的情况下被丁宁连追两分,随后即便请求暂停仍被追成8平,幸好随后的4分球中她得到3分才11-9惊险取胜。

 

  第4局刘诗雯充分利用正手进攻,整局比赛仅让丁宁得到1分11-1轻松将大比分扳成2平。关键的第5局比赛,刘诗雯进入状态极快,尽管丁宁努力追至5平,但比赛早已进入“刘诗雯模式”,最终她11比7获胜总分3-2实现反超。

 

  随后的第6局刘诗雯已处支配地位,即使丁宁请求暂停她依然时刻保持领先优势,从未让丁宁扳平过比分,最终越打越顺的刘诗雯4-2顺利拿下比赛,成功卫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