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丁宁有伤赢的不好意思 无缘奥运学到很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9日,昨晚2012赛季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追4局,以4-2逆转战胜丁宁,蝉联了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第3局挺关键的,前面开局2-0落后很下风,第3局希望能寻求些变化,第3局咬下来缓了一下。丁宁本身膝盖有伤,我想伤对她一定也有一些影响。”赛后刘诗雯坦言。“我跟丁宁之间确实太熟了。今天开局0-2落后,已经很下风了,第3局开始我就希望能够做出一些调整,从质量上和节奏上加强了一些变化,打到后面叫了一个暂停,比较关键的分赢下来之后,从第4局开始丁宁整个跑动的速度在放慢,她本身膝盖有些伤,可能会有些受困扰。从场上整个表现来看,她不太能够跑动,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所以我赢了有些不太好意思。

 

  没能参加梦寐以求的奥运会,而最后以一个冠军结束2012赛季,刘诗雯表示今年一年收获非常多,“奥运会没有参加,但目睹了队友们夺冠。从队友身上学到很多优秀品质,自己还需要更勤奋,在以后的道路上和队友一起努力,为中国队立功。”

 

  当有记者请她和丁宁互相评价时,刘诗雯笑了,“让我俩互相表扬呗?说点实在的,我俩一起长大,丁宁身上有很多优秀运动员的好品质,包括她的心理素质,她对待比赛的激情、乐观心态,可能我不能完全学来,多少学点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