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乒乓球比赛开赛 33所高校300名学生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0月3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2012年湖北省高校乒乓球比赛”在武汉软件工程学院开赛,比赛汇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3所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首次参加省级比赛的汉口学院乒乓球代表队,虽然遗憾地止步半决赛前,但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超越自我,奋勇拼搏,赢得对手的尊重,展示了汉口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此次大赛,吸引了湖北省各高校打乒乓球的高手,在乙组女子团体赛中,汉口学院女子团体遭遇拥有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华中师范大学队,健儿们不畏强敌,赛出了风采,虽败犹荣;乙组男子团体赛中,男子团体对阵曾经连续四次夺得该项目冠军的武汉纺织大学队,虽然失利,但是他们并不失落,反而很欢快地抹去额头上的汗,大呼“爽”。队员刘雅倩说:“作为业余球员能跟那些专业高手过招,我们都豁出去拼了,打得十分过瘾”。
 
  在乙组男子团体赛中,汉口学院队员王瑞森遇“湖北医药学院队”队员姚路远,两人发球、接球、战术酷似,以致队友戏称两人的球技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比赛呈焦灼状态,经过五轮过招,王瑞森在第5轮连输对手两球,遗憾离场。“他完全和我是一个人,我被‘自己’打败了,”他说,“对手赛场经验丰富,比我稳定,这次比赛回去以后,我会加强训练,期待下次过招,战胜‘自己’。”
 
  汉口学院队员翁宇在12岁时就是省级乒乓球运动员,进入初中,他为学习文化知识放弃打球,进入大学,他重拾了自己的“乒乓之梦”,加入了学校乒乓球协会,并代表学校出征此次大赛。阔别赛场6年,他有些忐忑,但斗志满满,“不想被菜鸟虐,只想与高手搏。”在乙组男子单打初赛第二场,他以1:3惜败于该项目上届冠军彭龙飞,他说:“在较量中,我找回了曾经的感觉,只有打球才会让我更加自信。”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汉口学院乒乓球队全体成员立即马不停蹄的投入到 “2012年湖北省高校乒乓球社团联合会‘新生杯’比赛”的备战和训练之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