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小德53分钟速胜晋级16强 穆雷不战而胜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次轮的争夺。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面对保加利亚天才少年季米特洛夫时延续着上周中网夺冠的良好状态,仅用时53分钟就以6-3/6-2轻松过关。由于F-梅耶尔赛前宣布退赛,因此卫冕冠军穆雷不战而胜,同样晋级16强。
 
  携中网冠军降临上海,德约科维奇期望能实现中国赛季两连冠。不过状态向来慢热的塞尔维亚人,在首战就遇到了考验。作为备受期待的天才球手,季米特洛夫虽然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成长虽然不如外界所期待,但他所具备的潜力仍不能忽视。因此小德也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依靠强劲的发球率先保住发球局,以1-0领先。反观季米特洛夫表现明显慢热,连续的失误导致他的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连赢四分送出Love Game后,塞尔维亚人就取得了完美的3-0开局。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后,季米特洛夫终于保住了开局以来的首个发球局。不过表现稳定的德约科维奇不为所动,再次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德约科维奇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收下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以Love Game率先完成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2-0的领先。减少失误后季米特洛夫追回一局,但接发球局中表现乏力的保加利亚小将还是继续以1-3处于被动。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季米特洛夫虽然在第七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但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松懈,利用正手制胜球化解对手的局点后,最终依靠季米特洛夫的双误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最后的反扑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下一轮中小德的对手将是菲-洛佩兹,西班牙帅哥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淘汰了科赫尔斯奇雷伯。而在另外结束的两场比赛中,4号种子伯蒂奇以两个6-3淘汰了塞皮,亚洲一哥锦织圭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美国大炮奎雷伊逆转,比分为6-2/1-6/4-6。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