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强势逆转重返NO.1 成WTA年龄最大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6日 点击数:

  2月16日消息,在多哈赛三盘逆转科维托娃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跻身四强。凭借这场胜利,小威得以自2010年10月后重返世界第一宝座。31岁的她也成为了WTA有史以来登顶No.1年龄最大的球员。

 

  在用一记ace球结束整场比赛后,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小威落下了激动的泪水。“现在的我很爱哭,我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一次(成为世界第一)。我的上帝啊,我经历了太多太多。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一天。”此前WTA最年长的世界第一是名宿克里斯-埃弗特,不过当埃弗特于1985年登顶时,是30岁11个月。这将是小威在世界第一宝座上停留的第124周,排名历史第六,次于格拉芙(377周)、纳芙拉蒂诺娃(332周)、埃弗特(260周)、辛吉斯(209周)以及塞莱斯(178周)。

 

  对于小威而言,此次的重返世界第一之路可谓相当坎坷。2010年赢得温网后不久,她就因为在德国餐馆踩到玻璃,导致右脚受伤,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随后,小威又因为肺栓塞住院。但在过去的2012年,小威强势回归,先后将温网、奥运金牌、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

 

  “那时候,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再也没法打球了,我以为自己再也不可能赢得赛事冠军或者大满贯了。”小威回顾过去两年多的精力,感慨万分,“那时,世界第一看起来那么遥不可及。我很高兴现在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上。”

 

  WTA主席阿拉斯特称小威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而对手科维托娃也是大方送上祝贺。“我很高兴她成为了世界第一,她实至名归。”

 

  小威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击败了斯托瑟。莎娃如此评价小威重返世界第一:“或许5年、10年前,你看到很多年轻球员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赢得大满贯。而现在,则是李娜、塞雷娜这样的球员有出色的发挥。她们的成绩证明只要你保持健康,努力训练,即便是这个年龄,也能在网坛取得成功。”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展开,两人分别战胜了埃拉尼和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满意自己的发挥:“我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打得很有侵略性,非常专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