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乒乓球全锦赛明日开拍 团体前四直接晋级全运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5日 点击数:

  10月5日消息,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6日至14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获得团体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2013年辽宁全运会团体赛决赛阶段,双打项目成绩也将是全运会双打项目的种子选手确定依据。

 

  本次比赛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6日至9日先进行团体赛,9日决出男、女团体冠军。10日至14日进行各单项的较量,12日决出混双冠军,14日决出另外四个单项冠军。张继科、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跃、郭焱等名将都将参赛。

 

  由于获得男女团体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辽宁全运会团体赛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因此本次锦标赛团体赛颇受各队的重视,男女团体分别有29支和28支队伍参赛。团体赛将采用斯韦思林杯赛的模式,先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根据名次进行交叉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参赛的每一个团体至少应有直拍快攻型打法的男、女运动员各1名(直拍快攻包括使用正胶、生胶、反胶和长胶,男运动员削球可代替直拍快攻打法)。

 

  此外,单打比赛将采用7局4胜制,双打除半决赛、决赛采用7局4胜制外,其余比赛均为5局3胜制。第十二届全运会双打项目的种子选手确定将依据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双打项目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