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许昕赢马龙问鼎 国羽三冠女双决赛退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9日消息,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拿下了男单、女单、男双这三项冠军,女双冠军则被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李皓晴拿到。

 

  男单决赛在马龙和许昕之间进行,第一局马龙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以11-5扳回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不过最终许昕以12-10再下一城。第四局中马龙很快取得领先,9比6后他打得有些保守,之后马龙以11-9将大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马龙11-7再次拿下,第六局马龙则失误偏多,许昕很快以7比2领先,最终许昕以11-4拿下第六局,大比分4-2夺冠。

 

  决赛开始后刘诗雯就依靠积极抢攻取得领先,她一路领先以11比6先胜。李晓霞在第二局控制住刘诗雯前三板的威力,她很快以6比2领先。刘诗雯虽然顽强地将比分追至7比9,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李晓霞又先拿5分领跑,刘诗雯之后一直处于被动,李晓霞以11比3再胜一局。在第四局李晓霞乘胜追击,她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3锦上添花。

 

  刘诗雯在第五局增多了搏杀,她一度在比分上咬住李晓霞,可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晓霞依靠更强的相持能力拉开比分并以10比5拿到冠军点。在李晓霞失误浪费了一个冠军点后,刘诗雯摆短失误球下网,11比6,李晓霞再胜以4比1击败队友夺冠。

 

  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斗,马龙/王皓迎战马琳/张继科。一上来马龙/王皓就依靠凌厉的进攻压制住队友,他们以两个11比8先胜两局。马琳/张继科虽然在第三局以11比7扳回,但马龙/王皓以11比8、12比10又连赢两局,他们以4比1力挫队友夺取男双冠军。

 

  丁宁在女单半决赛后前往医院检查,她缺席了女双决赛,这样姜华珺/李皓晴不战而胜夺取女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