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1/4决赛:纳达尔见那击败对手晋级 四强战将遇名将西蒙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21日消息,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纳达尔尽管遭到挑战,最终以7-5/6-4击败瑞士悍将瓦林卡,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纳达尔将遭遇法国名将西蒙,后者在晚场压轴的比赛中以7-5/6-4淘汰了同胞特松加。

 

  纳达尔和瓦林卡在过去有过七次交锋,前者保持着全胜的记录。比赛伊始,纳达尔就抓住瓦林卡开局状态不稳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2-0的领先优势。在加强一发侵略性后瓦林卡追回一局,不过纳达尔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继续以3-1领先。

 

  进入盘中阶段瓦林卡展开了积极的抢攻,瑞士人的努力终于在第八局得到了回报:抓住纳达尔一发成功率波动的机会取得了回破,瓦林卡在顶过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更是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纳达尔同样提升状态,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卫冕冠军在盘末发力完成致命一击,并顺利以7-5赢得首盘较量。

 

  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状态,瓦林卡依靠强劲的一发和力度十足的底线进攻,牢牢的守住随后所有发球局后一度把比分追成4-5。不过经验丰富的纳达尔不为所动,凭借得分率接近90%的第一发球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后,他最终以6-4结束了战斗,顺利挺进半决赛。

 

  纳达尔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法国名将西蒙。后者在八强战中面对特松加时,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特松加找到进攻手感后连追两局,但西蒙还是在保住第六局后继续4-2领先。尽管特松加在盘末破掉了西蒙的发球胜盘局后一度把比分追成5-5平,但西蒙还是在连下两局后以7-5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特松加在次盘率先破发得手后,一度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韧劲十足的西蒙并没有放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得五局后,他就以6-4实现了逆转,取得了半决赛挑战纳达尔的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