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球员连续2届世乒团体赛受冷落 四大原因导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点击数:

  3月23日消息,在2010赛季和2012赛季的乒乓球世乒赛都没有江苏球员的沈烨,但在乒称霸世界的20多年中,几乎每届世乒赛的奖台上都有江苏球员的身影,从江苏走出的蔡振华、李菊、杨影、闫森、陈玘等9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都深受球迷喜爱。为什么江苏球员就此在世乒赛上“销声匿迹”了呢?

 

  原因一:青黄不接

 

  作为江苏体育界的优势项目,江苏队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3枚金牌。但在这帮老队员征服了10年之后,江苏队在培养年轻队员上出现了断层。90后这批运动员中无人具备进入国家队一线的实力。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陈玘、范瑛二人也已处在国家队一线的边缘地带。

 

  原因二:没有尖子生

 

  江苏省乒乓球队总教练靳鲁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江苏乒乓球队近些年在人才培养和管理方面均不够“给力”:“我们这两年没有尖子选手冒出来。”

 

  原因三:人才流失

 

  除了徐昕,在2011年直通赛上一举击败马琳的19岁小将周雨现在所属的单位是河南,而其实他也是江苏人。江苏乒坛有些人士表示,如果江苏不放走徐昕和周雨,江苏乒球便不会在90后选手中出现如此严重的断层。

 

  原因四:运动员打法配置欠缺合理

 

  业内人士认为,苏乒乓球队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明显存在技术层面的失误。以女队来说, 虽然仍有削球手范瑛在国家队撑着门面,但是在以女性打法男性化为主流的今日,江苏队里却没有一名能力突出的横板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