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国乒乓球公开赛:马龙胜张继科进决赛 夺新赛季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点击数:

  2016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马龙击败队友张继科晋级2016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对阵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最终,马龙不愧其世界第一实力,11-7/11-6/11-4/10-12/11-5击败萨姆索诺夫,拿下2016新赛季首冠。

 
  代表中国出战2016德国公开赛的四名男单选手为马龙、张继科、闫安和方博,闫安和方博分别止步16强和8强,而马龙和张继科则顺利打进2016德国公开赛男单4强。


  2016德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马龙与张继科内战,张继科由于腰伤仍为康复,在半决赛表现不佳,马龙11-7/11-4/11-7/11-7连下4局,横扫张继科晋级2016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即将年满4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首局萨姆索诺夫先拔头筹,以11-6率先取胜。第二局萨姆索诺夫继续控制局面,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庄智渊加强进攻,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夺回场上主动,以11-8取胜。第五局萨姆索诺夫速战速决,以11-3结束战斗,总比分4-1淘汰庄智渊。


  决赛面对萨姆索诺夫,马龙还是占据绝对优势。首局马龙很快上手,进攻强势压制住老萨,一路领先以11-7率先获胜。第二局马龙继续控制局面,迅速拉开分差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优势更为明显,没有给萨姆索诺夫任何机会以11-4大胜。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展开最后的反扑,马龙在8平后连得2分,但在10-8后却连丢4分,被对手以10-12逆转丢掉一局。第五局马龙重整旗鼓,一路领先以11-5获胜,最终总比分4-1力克萨姆索诺夫,拿到今年国际赛场的第一个男单冠军。


  拿下2016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马龙,即将回国会合队友,继续进行封闭式集训,备战2016吉隆坡世乒赛。


  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月28日-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目前取得2016世乒赛直通卡的中国选手有许昕、朱雨玲、刘诗雯三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